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佐鸣】佐倾城和鸣太子

摸鱼,讲个相声。

1、
“父皇母后都让我娶亲,”鸣人愁眉苦脸的说,“但是我不想娶……”
大蛇丸拎着刚从鸣人那里匡来的药材,问他:“单身主义?”
鸣人摇摇头:“不是。”
“心有所属?”
“呃……”
大蛇丸拍板:“那就是了。去求亲呗。”
鸣人:“我不知道他是谁啊。”
大蛇丸:“哦。”

2、
鸣人站在宇智波家门口。
“这不是太子殿下吗,”宇智波鼬施施然从门口走出来,慢吞吞行了个礼,问他:“有什么事啊?”
鸣人:“哦哦……我想让鼬哥帮我找个人。”
“我没这功能。”
鸣人:“大蛇丸说你肯定有办法,让我来问你的。”
大蛇丸?
鼬说:“你说说看。”
鸣人描述着:“黑头发,很长,眼睛也是黑的。皮肤很白……长的很好看。”
鼬:“……”
鼬说:“你这是找我?”
鸣人一愣,赶紧摆了摆手:“他没八字纹!”
鼬:“……”
鸣人想了想,又说:“应该比我要稍微高一点。”
“……你这也太笼统了。”
鸣人又苦思冥想了半天,说:“好像和你有点像。”
鼬:“……”
鼬:“哦。我倒是的确有个符合条件的弟弟,不过他不爱见人。”
鸣人立刻早有准备的从怀里摸出一盒甜点。

3、
鼬带着鸣人绕了半天,最后在宇智波宅和后山的衔接处找到了宇智波佐助。
鼬说:“佐助啊,这个是漩涡鸣人,太子殿下。”
鸣人两眼放光:“原来你叫佐助啊!”
佐助看了一眼鸣人,看了一眼鼬,又看了一眼鼬拿在手里吃的甜点,眼神中露出一点鄙视。
佐助:“找我干嘛?”
鸣人抢答:“佐助,请你嫁给我吧!”
鼬被甜点呛住了,剧烈的咳嗽起来。
佐助:“……你神经病啊?”

4、
大蛇丸:“人没找到?”
“找到了,”鸣人有气无力的说,“但是他不愿意嫁给我。”
大蛇丸哦了一声:“那就算了呗。”
鸣人抓狂道:“可是父皇母后天天催我的说!就算他俩不说,低下的大臣们也一个劲跟我说让我早点娶太子妃!”
大蛇丸:“哦。”
鸣人:“只有你这里不会催我……”他蔫怵怵的趴在案几上。
沉迷武学无意朝堂的大蛇丸提议:“听说宇智波家的人都冰雪聪明,你要不去找他们想想办法。”

5、
佐助:“又是我哥把你带进来的?”
鸣人很老实:“恩。”
佐助:“你这次给了他多少吃的?”
鸣人伸手比了个v。
两盒。
有进步啊宇智波鼬。
佐助:“找我干嘛?”
鸣人背台词:“我父皇母后在催婚,我不想随便娶,你帮我想想办法吧。”
佐助:“关我屁事,找我哥问去。”

6、
鼬优雅的擦了擦嘴,招手让婢女把三个甜点盒子收走。
他问:“殿下为何这么执着佐助呢?”
鸣人:“因为我们是朋友啊!”
鼬:“…………”
槽点太多不知从哪儿开始,最后鼬说:“你们好像没见过几次吧。”
鸣人扭扭捏捏,最后说出了实话。

7、
几年前,鸣人还是个贪玩的小屁孩。
他溜出了皇宫,在外面瞎晃,然后被打劫了。
鸣人严肃的补充:“严格说是被抢了。”
当时鸣人又害怕又愤怒。
父母不在身边,暗卫也没有带,他要是出点什么事怎么办?
天子脚下,皇宫旁边,竟然可以公然发生这种事情,治安怎么会这么差!
正在此时,一个身着白衣、有着漆黑长发的人出现了。他/她干脆的打到了那些恃强凌弱的家伙,嘲讽道:“你们这群败类,也就只敢欺负一下小孩子了吧。”
少年还没进入变声期的嗓音十分清脆好听,鸣人内心可以说是十分波动。
虽然他后来也被嘲笑了一顿,但还是觉得:这个人,真是又好看又厉害。

8、
鼬恍然大悟:“这就是你开始习武的真相?”
怪不得他爹念叨过,说鸣人出了趟皇宫就开始疯狂习武。
鸣人点了点头:“是啊……”
鼬问他:“你跟谁学?”
鸣人:“自来也。”
鼬:“那么按辈分来说……你和佐助还算是师兄弟呢。”
“哦哦是吗!”
鼬:“……所以你不能娶他哦。”
“……哦。不对,我们现在是朋友啊!”

9、
“谁跟你朋友,”佐助毫不客气,“我跟你不熟。”
“你救过我的啊,”鸣人赶紧说,又把故事讲了一遍。
“原来是你,”佐助打量了鸣人一圈,逐渐露出不敢置信的表情,“这么多年了,你……”
鸣人叉着腰,得意洋洋的等接下来的夸奖。
“你怎么还是这么蠢啊?”
什么?!
鸣人大怒,恨不得立时和他打一架:“我哪里有!!!”
佐助不以为然道:“娶妻这种小事你都要这么纠结,哪里不蠢。”
鸣人磨牙:“那、那还不是因为我之前在惦记你!”
佐助:“……哦。”
他安静了一会儿,又说:“你就娶个很喜欢你,喜欢到无论如何都站在你这边的姑娘不就好了。”
鸣人:“唔……不好吧。”
佐助说:“有什么不好的。你是太子,早晚要娶妻,这种事情不可能按照你的想法来。如果那姑娘是大家族小姐,那么同样,她迟早也是要被嫁掉联姻的。你娶了她,还算是做了件好事呢。”
鸣人:“……”
鸣人:“虽然,虽然你说的很有道理……但我可是立志做木叶最棒的皇帝,怎么能在这种小事上妥协呢?!”
佐助撇了撇嘴,说:“他们会告诉你,只有在小事上妥协,才能做成大事。——我觉得纯属胡扯。”
鸣人赶紧问:“那你怎么想?”
佐助肃然说道:“只要你够强,就无需为任何事妥协。妥协只是你无能为力的表现。”
他这么说的时候,阳光透过树叶落到他的白衣上,一时耀眼极了。

10、
鸣人第不知道多少次溜来找佐助。他现在熟门熟路,根本不需要鼬带路了。
佐助:我哥没有格外甜点吃,总算不用担心他发胖了。
鸣人:“佐助啊,佐助!我说今天天气这么好,咱们出去玩吧!”
佐助兴致缺缺:“没兴趣。”
鸣人:“为什么啊?”
“麻烦。”
鸣人一脑袋问号。
佐助:“你没发现周围埋伏着很多人吗?”
鸣人:“……不是宇智波家的护卫吗?”
佐助扔给他一个看智障的表情:“谁家护卫这么多人?”

11、
佐助阴沉着脸说:“不知道是哪个傻叉说宇智波家小儿子长的倾城倾国,搞得一群人天天蹲我家门口等着看我。”
鸣人:“……”
佐助:“我哥还嘲笑了我好久,管我叫佐倾城。直到有一天他发现有人管他叫鼬倾国,他终于闭嘴了。”
鸣人:“……”
佐助:“之前每次出去还得先蒙着脸把他们都敲晕,结果一群人越挫越勇,后来已经开始以能和我对招为荣了。”
鸣人:“……”
佐助终于觉得不太对劲了:“你怎么沉默这么久?”

12、
鸣人当年回宫的时候吓坏了一群人。他倒是十分兴高采烈的向众人描述着自己的遭遇,和救了自己的漂亮姐姐(但其实是哥哥)。
鸣人以一个小孩子能有的最清晰的表达描述了佐助的脸,为了强调,他说:“我觉得之前学的一首诗可以用在她(他)身上!”
他张口背了起来:“北方有佳人,遗世而独立。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再难得。”

佐助:“我他妈根本就没对你笑——不对,我当时就不该管你。”
鸣人心虚的站在一旁。
佐助冷静了一下,问道:“当时有谁在?”
鸣人掰着手指数:“猿飞叔叔,阿斯玛老师,卡卡西老师,自来也师父,还有……”他挠了挠头,补充上一个人名:
“大蛇丸。”

13、
“你到底是想坑他还是想坑我?”
大蛇丸:“这是一个随机事件。坑到一个赚一个,坑到两个赚一双。”
佐助沉默了一会儿。
大蛇丸叹了口气:“你下来说话行吗,蹲我床头不累的慌?”
佐助看了他一眼,从他床头跳了下去。
大蛇丸不怀好意的笑道:“当时我一听就知道他说的是你。不过我也没干什么,只是随口一说,越传越远我也没办法啊对不对。”
对你个头。
佐助:“下个月材料没了。”
大蛇丸:“助啊你这样就不对了我好歹是你师傅我现在走不开全靠你你怎么能这么威胁我呢是不是?好歹你武功大半都是我教的我也有给你掏钱啊你不能这么言而无信——”
佐助:“那你就帮鸣人搞定催婚的事情。他不想结就不结,谁都别逼他。”
大蛇丸:“……”
大蛇丸:“哇哦。”
佐助:“哦什么哦。”
大蛇丸:“你俩不是没搞到一起吗?”
佐助:“他是我的人,我还不能管了?”
大蛇丸很新奇的问:“他什么时候成你的人了?”
佐助:“从他折回来找我开始。”

14、
鸣人现在过的十分美滋滋。
除开要和卡卡西学习的关于朝政的部分……没人催婚,没人逼婚,每天都可以去找佐助玩。
什么?娶他?哈哈哈不存在的。鸣人摸着打成平手却差点被断掉的胳膊说道。
做朋友也很好的嘛,鸣人天真的想,一直能这样下去也不错啊。

15、
佐助:“我爸妈开始催婚了。”
鸣人:“什么?!”
佐助看着他,问道:“宁不知倾城与倾国,佳人再难得。你真这么觉得?”
鸣人回看他。佐助长的真好看啊呜呜呜,他使劲点头:“那当然了!”
佐助微微一笑:“你今晚来找我。”
“……好……”
叫你佐倾城没叫错!很搭!
被美色迷惑的完全不知道自己答应了什么的鸣人如是想到。

16、
第二天,失踪多年的自来也在皇宫看见了他的小弟子。
他关心的问道:“鸣人,你怎么了?”
鸣人脸色通红,憋了半天,从牙缝里挤出来几个字:“我屁股疼……”

END

评论 ( 10 )
热度 ( 17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