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靖苏】镜生花•一枯一荣(短完)

设定解释:苏先生和靖王反过来一下。即:苏先生为皇室子弟,殿下变成了纯将军。先生受害于上面的皇子,归来后,得到景琰的扶持和帮助,终于登上皇位。后来战乱,去打仗的也就是景琰而不是长苏啦。

***

“你说你是七皇子,却有什么证据?”

萧景琰冷冷的看着他,逼问道,“七皇子林殊,可不长成你这般模样。”

梅长苏莞尔一笑,道:“七皇子死了那么久了,除了将军您,谁还记得他长什么样?”

“所以,我需要证据。”

梅长苏反问道:“什么证据你才会信?一起发生的事?说过的话?我的私事?还是皇子玉碟?”

“你先告诉我,你有哪样证据。”

“如果我说,我都有呢?”梅长苏目光灼灼的看着他,“都有了,你肯信么?”

萧景琰沉默不语。

片刻后,他道:“我会收留你。但,你想让我帮你什么?”

梅长苏淡淡道:“当年他们害我母妃惨死,害我将士亡于自己人手中,害我饱受病痛折磨……如今,他们还在凭着自己的势力,做着一桩又一桩肮脏事。这个朝廷,太需要换换新鲜空气了。”

“我明白了。”萧景琰缓缓点头,“你要复仇,但也不只是复仇。”

“你想要这个天下。”

梅长苏轻轻笑了笑,道:“不错,我要那个位置。”他悄声问道,“将军肯助我吗?”

***

“我是武将,很多东西,可能帮不了你。”

萧景琰皱着眉,坐在梅长苏的榻边。

“你的能量,比你自己能想象的大的多。”梅长苏咽下最后一口药,略感好笑和为难的吃下萧景琰递过来的蜜饯。

萧景琰点点头,道:“我会尽力的。但官场上的那些东西,我实在学不来。”

“没关系啊,”梅长苏柔声安抚道,“你也不必学,只需按我说的法子来就好。”

萧景琰叹了口气,不经意间碰到梅长苏的手,一皱眉,把他的手抓到自己手里道:“怎么这样凉。”

梅长苏不自在的动了动手,道:“生病嘛,习惯了。”

“还是不肯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是吗。”

“……”

“罢了,”萧景琰低声道,“反正有我在,你以后总会好好的。”

***

“你不能去。”

“难道你不想救他吗?”萧景琰凝视着梅长苏,问道。

“我当然想,”梅长苏道,“可是去了,你就太危险了。”

“你去更危险。”

“那是我的旧部!”他看着顽固的萧景琰,急道,“要么我救,要么不救,你又执着什么!”

“你这是要跟我划清界限吗?”

梅长苏心中一窒,咬牙道:“是又怎样?”

“可是你的心不是这么说的。”萧景琰抬手摸了摸他的头发,低声道。

这是个太暧昧的动作,梅长苏一时愣在那里。

“就算抛开过去的感情不提,有了他,你皇子的身份可以更快的被恢复,不是吗?”

梅长苏嘴唇蠕动了两下:“可是……”

“没关系的,小殊。”萧景琰轻声道,“我顶多受点罪罢了。没关系的。我会回来的。让我去罢,嗯?”

“……”

“让我去罢。”

“……好。”

***

“我不明白,”夏江看着萧景琰,疑惑道,“那个梅长苏到底是什么人,你居然肯这么保他。”

萧景琰将酒沾了沾唇便放下了,闻言道:“自然是我的人。等他拿了那权利,这朝中,岂不就成了我一个人说了算的地方了么?”

夏江有些吃惊,道:“你居然想把他扶上那个位置?”

萧景琰不置可否。

夏江忽然就笑了:“我还想着,你明明因为七皇子的死一直对朝廷有所怨气,怎么又开始活动起来了。原来如此,原来如此!哈哈哈哈哈!我还当你是赤诚之人,原来你同我们,没什么区别!”

萧景琰冷笑一声,道:“有没有区别,我不懂。不过,夏首尊手里的人,我倒是的确要带走的。”

夏江得意道:“你带不走的。萧将军,”他凑近了些,“你怎么不自己来拿这个位置呢?你可知道,你选中的那位,体弱多病,恐怕……哈哈哈,活不久喽。”

萧景琰心下一紧,面上却自若道:“不料夏首尊还通医理?”

夏江道:“我不懂,但我的情报网告诉我,他啊,中了火寒之毒,天下奇毒之首,能活到现在,也是不容易啊。”

“火寒之毒……”

“火寒之毒,要有大火,有严寒,还要有雪玠虫……”夏江一顿,忽然想起多年前烧在梅岭的那场大火来。他不可思议的瞪大眼睛,看着面色冷凝的萧景琰,神色大变,拍案而起道:“萧景琰!”他指着将军,又急又怒,“那根本不是什么你选中的傀儡,你也不是为了大权在握!你!你!”

夏江颤声道:“那就是七皇子,是不是?是不是?!”

天边蓦然炸开一朵烟花,萧景琰欣然站起身,道:“夏首尊的反应,比我想的要慢些。”他望了望烟花,道:“卫铮呢,我就带走了。你大可以去皇帝面前告状,不过他信不信你,我就不清楚了。”

***

“寻到了?”

“嗯。”

蔺晨看着盒中的两只小虫,道:“这便是生死蛊?”

萧景琰道:“不错。我派人再去苗疆,他们感念我曾帮助过他们,为了报恩,给了我最好的蛊虫。母蛊为主,子蛊为辅。”他看着蔺晨,道,“既然他不肯换血,那我就把我的养料送他些罢,省的命不久矣,白费了我这么多功夫。”

蔺晨默然,点点头,正要拿回去研究一下又被喊住:“唉,你等等。”

他看着萧景琰踌躇片刻,对他道,“先不要告诉他。”

***

“太子殿下。”

林殊有些无奈,道:“景琰,你就非得守着那些礼么?”

“礼不可废。”萧景琰同他一起进了书房,问道,“最近还好么?”

林殊笑道:“好多啦。处理政务是挺累的,不过我比之前有精力多了。蔺晨说这是因为我不再压抑自己了的缘故,你说呢?”

萧景琰笑道:“有所恢复,就是好事。”

林殊耸耸肩,“那也回不去当年的样子了。也罢,这样也不错。”

萧景琰看着他,忽然道:“你坐过来些。”

“?”

林殊依言向他那边挪了挪,就被萧景琰捏住下巴,轻轻贴住了嘴唇。

他整个人都愣住了,随后脸突然就浮起了红色,身上也如同失了力气,只由得萧景琰贴着他的嘴唇碾压磨蹭,又用舌头舔着……

“既然好多了,”萧景琰模模糊糊的说道,“那就准备好补偿我吧。”

***

“大渝压境,朝中无人,我不去谁去?”

“可是你的身体最近实在太差了。”林殊忧心道,“我只是担心你。”

萧景琰笑了:“能差到哪里去?不过是些小病小灾罢了。难不成你去?”他咳了两声,“不是什么大问题,放心罢。”

***

“明天就出征了,你还来吹冷风。”

林殊看着站在城墙上的萧景琰,颇有些无奈。

“那你来这里做什么?”萧景琰有些好笑的看着他。

“看见你了,过来看看你。”林殊撇撇嘴,道,“我真的不太想让你去。”

“我知道你的担心。”萧景琰看着他,温柔道,“只是,为国为民,总要牺牲些个人的感觉的。大敌当前,我作为一个将军,焉有不上战场之理?”

“论起这些,我比你更明白,也更清楚。”林殊郁郁道,“我只是……我还未有过这样的感觉。一想到我要送别你一个人去战场,就不安的很。”

“怎么,你这是要送夫出征啊?”

林殊嗔怒的瞪了他一眼。

萧景琰悠然道:“你不也是为了大梁江山,为了百姓,才执意要走这条路的么?”

林殊沉默半晌,一字一顿道:“我当然会还朝堂一个清明,也会尽我全力,来造福社稷百姓。但这天下若歌舞升平,也少不了你的功劳。我希望你能站在我身边,陪我一起创这天下盛世!”

他看着萧景琰复杂的神色,低声道:“你能做到么。”

那声音又低又轻,带了些祈求之意。于是萧景琰也只能低声应道:“当然。”

***

林殊是被热醒的。

从心脏开始,传来一阵又一阵的暖流,冲刷着他病弱的身体……

不,他已经不病弱了。他已经,已经好了很多了。

林殊心慌意乱的做起来。身体越来越温暖,心却越来越恐惧。

有什么东西,他将失去……

是什么?是什么他曾有过,却要失去的?

景琰,是景琰吗?景琰在战场上出事了,是吗?

他跌跌撞撞的往殿外走去,草草批了件衣服,一路狂奔至将军府。

他的身体,什么时候这么健康了?

他推开将军府的门,愕然道:“蔺晨?”

蔺晨站在将军府的梅花树下,见他奔来,道:“你感受到了吗?”

“……什么?”

“你的身体在变好啊。”蔺晨揣着手,晃到他面前,慢条斯理道:“你身体中因为中毒和服药所留下来的淤积在减少,你感觉不出来吗?你的根基在养料下慢慢恢复,你感觉不出来吗?”

林殊怔然道:“你……是怎么做到的……”

“苗疆生死蛊。”蔺晨叹了口气,道:“萧景琰让我不要告诉你,可他都死了,我说出来也没关系了吧。”

“他……死了……?”

“在萧景琰生机慢慢断绝的时刻,子蛊感受到了消亡的来临。它拼尽全力,吸收宿主的养分,供给给了母蛊。不然你以为,你能一路跑到这里来?你的身体,你自己清楚,我清楚,他……也清楚。”蔺晨慢慢讲道,“你不愿接受换血续命,他便想出了慢慢供养你的办法。”

“本来只会是你身体越来越好,他身体随之变差。但你身体的情况,太差劲了。子蛊全力供养你,也无法使你完全恢复。”

他顿了顿,打量了林殊一遍,道,“我看你现在,也就好了六七成。但这足够你活很久了。”

林殊愣愣的听着,浑然不知眼泪已经落了下来。

“他本来就是必死的。”蔺晨看着他的眼泪,柔声道,“上战场,是他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

***

生死蛊。

以吾性命,护君平安。

***

这个他曾拥抱过的,亲吻过的身体,是他留给他最后的礼物。

“反正有我在,你以后总会好好的。”

——

FROM ME

本来其实是想写苏先生因为特别思念靖王而产生执念,诞生出了靖王的影子(但其实是靖王的鬼魂),因为一阴一阳,所以叫镜中花。意味虚幻的、不真实的。

那么这个……大概是前传- -?
这个设定很喜欢,打算写成短篇系列文。

一枯一荣之意,诸位自己猜吧……

昨天吃(凯歌)糖,今天吃(靖苏)刀,我是不是特别平衡=V=

手机码字,也不知道写了多少。上两千就什么都好说。

评论 ( 23 )
热度 ( 27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