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靖苏】镜生花•山月

私设提醒:林殊七皇子、景琰靖将军设定。大纲全情前篇《镜生花•一枯一荣》


※※※


我曾踏月而来。


“小殊,都这么晚了,回去吧?”

萧景琰轻声催促道,“你再不回去,祁王兄和静妃娘娘该着急了。”

“我可不管,”林殊赖在水里,嬉笑道:“景琰,不如你也下来吧?很舒服的!”

萧景琰暗自叹息。

他们难得一同借着狩猎之名,得以在此处玩闹。林殊目标明确,道是发现了山中深处有一处温泉,拉着萧景琰直奔此处。

山中果然有一池温泉,那热水上的袅袅蒸汽在料峭的寒春里,有着难以想象的吸引力。林殊看着心动,闹着要泡温泉,谁知入了水就不肯走了。

“我不下去,”萧景琰撇嘴道,“一下去,你就更不肯出来了。”

“景琰……”林殊游到池边,望着坐在草地上的萧景琰,笑道,“你骑了一天的马,不累吗?真的不来泡泡?解乏,暖身,还有我陪哦!”

萧景琰好气又好笑:“你也不看看这天色多晚了?月亮都那么高了,小心回去挨板子!”

林殊赖皮道:“那我不管,反正你也跑不了一顿板子。”他又往前探了探,道,“都这样了,还不下来?”

萧景琰的呼吸停了一停。

林殊生在皇家,固然功夫甚好,但也颇得父皇母妃的宠爱,身上的皮肉白皙细腻,一看就是精心养出来的娇贵公子。

此时他探出身子,水珠便从脖子上、肩膀上、胸膛上一颗一颗滚落下来了,被月光轻轻一照,犹如披上了一件华美的衣裳,反射着温柔的光亮。

风也在此刻轻轻拂过,拂过他的脸,拂过林殊的头发,拂着头发在林殊的裸露的肩膀飘动。林殊被冷风一吹,就又钻回水里了。

那件华美的衣裳,也落回水里了。

萧景琰回过神,依旧拒绝道:“下次吧,白天的时候。”

“你说的?”林殊盯着他,“下次别跑啊。”

“好好好。”萧景琰无奈的应着,打量着四周,又望了望天色,道,“都这会儿了,你还不走?”

林殊伸开胳膊,划了两下水,笑道:“你不觉得这里很美吗?你看,那些树啊草啊,新绿已经能看见了。再配上这月色,这水,和……”他不怀好意的看了一眼萧景琰,“这美人,真是顶级享受啊!”

“嘿你小子……”萧景琰站起来,作势要打他,林殊就大笑着往水的深处去,拨弄着水花,一脸“你奈我何”的得意表情。

月光倾洒在水上,水在林殊的手里跳跃,就像月光也在他的手里跳跃一样。

萧景琰哼道:“你忘了一样东西。”

“哦?是什么?”林殊停下笑声,有些好奇的看着他。

“你忘了酒。”萧景琰道,“人生享受,你居然把酒落下了。”

“哦……”林殊眼珠一转,“没酒也无所谓啦,下次再带不就好了。”

下次,下次……可是他们下次能出来,又是要到什么时候了呢?

萧景琰永远都拿林殊没办法,无论是什么时候。如今林殊执意要玩,他也只能认命的陪着任性的七皇子,等他玩闹够了,才回了营帐。

当然啦,板子,也是绝对不少的。


※※※


“将军,陛下怎么能这么冷待您呢!”

“很正常,”萧景琰淡声道,“他一没处死我,二没收了我的所有兵权,只是让我常年在外而已,已经很留了情面了。你看看当年为七皇子求情之人的下场,”他冷笑一声,“我的下场,已经太好了。”

副将们或愤愤不平,或唉声叹气,萧景琰倒是全然不在乎。

他出了一会儿神,想起了过去的一些往事,突然心中一动,道:“我出去一趟,你们先处理公事吧。”

他没有理会其他人疑惑的眼神,出了将军府,策马直奔曾去过的那座山。

那池温泉……还在么?


还在的。

萧景琰拴好马,慢慢走到池边,席地而坐。

他还是不肯下水去。

树木生长的枝繁叶茂,绕是阳光如此灿烂,能透过这一大片树叶落到水面上的,也不过是点点光斑罢了。

他又想起了那一轮月亮,还有月亮下的粼粼波光,和它为林殊披上的华美衣裳。

“若无人相伴……纵使兵权在握,又有何意趣?”

萧景琰喃喃自语,声音轻的淹没在蝉声里。

他闭上眼,任凭风轻轻拂过他的面庞,拂过他的肩膀。


        ※※※

        我曾踏月而来

  只因你在山中

  山风拂发 拂颈 拂裸露的肩膀

  而月光衣我以华裳

  月光衣我以华裳

  林间有新绿似我青春模样

  青春透明如醇酒 可饮 可尽 可别离

  但终我俩多少物换星移的韶华

  却总不能将它忘记

  更不能忘记的是那一轮月

  照了长城 照了洞庭 而又在那夜 照进山林

  从此 悲哀粉碎

  化做无数的音容笑貌

  在四月的夜里 袭我以郁香

  袭我以次次春回的怅惘


        E N D


求评论求意见求建议求进步,MUA。


评论 ( 9 )
热度 ( 1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