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靖苏】奈何(一发短完)


奈何

西皮:靖苏

设定:江湖剧情

风味:正剧带糖

梗:小曲儿《奈何》

警告:OOC和私设一样瞩目

 

“他一炷香之内会来这里落脚。”来者故意压低了嘶哑的声线,干枯的手将一块银子连同一张画像一起,轻轻的放在茶桌上,“我想请老板用奈何,取他性命。”

那茶馆老板低头看了眼画像,微微一笑道:“奈何三日后毒发,到时……烦请带上余下银两。”

来者点了点头,悄无声息的离去了。

 

这是一个隐秘又公开的据点。

无数过路的旅人、游侠都可以在此歇脚,都曾饮用过这里的茶水。这家茶馆的老板容貌清雅,举止温和,见识颇广,与之交谈可以悦心。而这家店的茶水,淡者可茶香隐隐约约可闻而不可捉,非得连着一杯接一杯的喝才能留下那种馨香,浓者可使茶香留唇齿之间三日不散,时时回味,恨不得可以再来一品其香。这么一杯茶饮下去,身心舒畅,心神放松,可以悦身。

只有极少数的人知道,这家店的老板,手中有着一种茶。

一种叫“奈何”的茶。

这种茶,无色,无味,毒发需要整整三天。

没人知道他是怎么把这种毒茶制作出来的,就像没几个人知道,“奈何”究竟在谁的手上一样。

 

果然有一位少侠前来落脚了。

茶馆老板打量着这位戴着斗笠的修长挺直的侠士,温声道:“不知客官需要点什么?”

那位侠士抬手将斗笠摘下,平静道:“一杯茶,谢谢。”

斗笠下的脸,赫然同画像上的脸,一模一样。

“好的,”茶馆老板笑道,“请稍等。”

青芽轻煎,文火慢烹,煮出来的茶才是好茶。

一抹刀光从静立着等待茶水的侠士身后急奔而来,那位侠士耳朵微微一动,听声辩位下的本能令他反身便是一挡,使得那一刀“锵”的一声撞在他的剑鞘上。

偷袭之人见一击不成,又将刀收回,再度挥出,与那位侠士缠斗在了一起。

茶馆老板低头专心致志的泡着茶,仿佛听不见几步之前的刀剑相撞之声,也看不见那些刀光剑影。他那副悠然的模样,像是对结局已经了然于胸了似的。

偷袭之人武功虽说还不错,但那位侠士明显更胜一筹。眼看他将颈部暴露在侠士的剑光下,本坐在茶馆中喝茶的一位女子却突然将茶杯往木桌上一落,伴着“咔哒”一声轻响,她一把取下一直背在背上的弯刀,向着那位侠士疾奔而去。

这回,连老板都忍不住侧目看了一眼。

他有些替那侠士担心了。

那位侠士大概之前也经历过一场或几场追杀,虽然腰杆笔挺,面容镇定,但到底有了一丝疲惫之色;衣角处,也有还未处理的血色。而这位女子,身形敏捷,轻功上佳,吐纳有律,从目前她与那位侠士的交手来看,对弯刀这一武器十分擅长,其身法诡异而空灵,很难揣测。

两人你一招我一式好不凌厉,却带着微妙的默契没将这刀剑之气散的太过,以免波及到旁人,尤其是那位看着就文文弱弱毫无武功的茶馆老板。

这茶馆老板,姓梅,名长苏。虽身无武功,手下却不乏能人。

眼见侠士与女子战况胶着,似是一时半会儿出不来个结果,他便轻轻比了个手势。下一瞬,一颗小小的石子轻轻打在了女子的下盘之处。

那女子微微一晃,这么一点点的破绽便被侠士马上捕捉,随即招招紧逼,随后直接以一挑一刺取了对方的性命。

那侠士低眸看了一眼女子的尸体,微不可觉的叹了口气,轻轻抖了抖剑尖的鲜血,又走了几步回到梅长苏身前。

“过路喝茶也有人追杀,少侠你的仇家……可真多啊。”梅长苏抿嘴一笑,递了一杯茶与他,眸光却在瞥到女子与偷袭者尸体时一冷,心中啐道:既然都拜托了我来投毒,又找了这些刺客,何必多此一举?

侠士从鼻腔中逸出一声轻笑,道:“给老板添麻烦了。”

梅长苏将他递还回的茶杯满上,笑道:“少侠你武艺高强,他们却这么明目张胆的来追杀,真是不聪明。”

“哦?”侠士撩起眼皮似笑非笑的看了他一眼,“那老板的意思是?”

梅长苏心中一跳。那双清亮的眼睛带着水光,和不自知的一抹情意流转,看的他一顿,险些没说出话来。他定了定心神,道:“像这种事,就该做到天不知,地不知,你不知,而我知。”

侠士接过茶杯,修长的手指捏着茶杯转了一转,“比如……在这茶水中下毒?”

“没错,”梅长苏欣赏的看了一会儿修长白皙的手指与深色的陶杯相衬的美好色差,带着笑意问道,“少侠敢喝吗?”

那侠士便也带着笑意看了他一眼,一饮而尽后道:“真是好茶啊。”

 

“你居然当真不怕我下毒?”梅长苏带着点打趣,也带着些好奇,问道。

侠士应道:“我只是不怕你给我下毒。”他将“你”和“我”两字咬的极重,“而事实证明,你也的确没有下毒。”

“奈何是长毒,”梅长苏道,“你怎么现在就知道我没给你下毒了?”

侠士轻轻一笑:“你方才自己就说出来了。”

梅长苏无奈的挑挑眉,表示认输。

侠士定定的看着他,冷硬的声音变得温和,道:“你这位茶,我已经很多年没喝过了。”

梅长苏手指一僵。他笑意不变,道:“不曾想小店这茶,还能使人回忆起过去么。”

侠士无奈的笑了一笑。他面部线条原本同他的声音一样冷漠,但现在却变得比茶水还温暖柔和了。

侠士温声道:“我记得,奈何毒发时间,是三日罢。”他抬手将斗笠带了回去,道,“三日后,我再来。”

“你可莫要跑了。”

 

“宗主,这……”

“无妨……他应当,认不出来吧……你们小心着照看些,他常年一人走动,就怕被围攻了。我……无妨的。”

 

“银两带来了?”

“带来了。”干枯的手如约将银两放在茶桌之上,手却没有拿走,嘶哑的声音质疑道:“只不过,为何他看不出任何中毒的迹象?”

“因为他本就没有中奈何。”

“哦?”嘶哑的声音阴森起来,带着一股寒气,逼问道,“这么说来,这钱你不要了?”

梅长苏看着他,含笑道:“当然要。这钱……是用来买你的命的。”

“你,你……!”手骤然从银两上抬起,带着怒气指向梅长苏,却颤了两下,便颓然耷拉在主人的身侧。

梅长苏叹息般解释道:“当日……又不止他一人,喝我的茶。”

梅长苏还在盯着银两发呆,一只修长漂亮的手揭开了干枯的手的主人的兜帽,凝视了半晌后叹了一声:“没想到是他想要我的命。”

梅长苏霍然抬眼,惊道:“萧景琰?!”

萧景琰转过脸来。

原来他就是那日的侠士。

他见了梅长苏,表情便柔和了,笑道:“你惊讶什么,我不是说过今日会来?”

梅长苏扯起嘴角一笑:“啊……是的。敢问这位侠士,还有什么事么?”

萧景琰往前走了几步,径直走到梅长苏极近的地方,才道:“怎么又叫我侠士了?方才喊我名字不是很顺口的么?”

梅长苏垂下眼帘不去看他:“刚刚一时情急,多有冒犯,还望侠士不要介意。”

萧景琰无奈的摇摇头,道:“小殊,你都当着我的面杀了要取我性命的人,却不敢承认你与我相识么?”

梅长苏的眼睫抖得愈发厉害:“……你认错人了吧。“

还不等他想出更多的辩解,萧景琰便一把将他抱进怀里,在他耳边叹道:“小殊,你的一切,我都比你想象的更熟悉。或许在一开始我认不出来你,可你泡的茶是什么滋味,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你怎么忘了,这么多年,我唯一能品的出味道的,就是你的茶……”

梅长苏僵在他怀里,做着最后的挣扎:“我不是你的小殊,我是梅长苏,你认错人了……”

萧景琰有些无奈,稍微退了开,又捧住梅长苏的脸,不容他逃避的直视着他,道:“好吧,既然你说你不再是小殊,那么阿苏,”梅长苏惊讶的睁大了眼睛,萧景琰被他可爱的样子逗的一笑,凑上去落上轻轻一吻,邀请道,“阿苏,你愿意同我一起,踏遍万里河山,行侠仗义么?”

 

窗外的花儿开得那么好。

至于梅长苏嘛……他什么时候真正拒绝的了,这个青梅竹马的固执要求呢?


END

前情设定大概就是武林世家之类的……萧家林家言家……然后林家被陷害导致被灭了满门(差点)什么的,萧景琰相信林家导致被江湖孤立所以成了个独行侠之类。反派大概是夏江吧……更多的私设大概就是之前这俩孩子就有点私定终身的意味(喂

或者是林家惊变而已并没有什么阴谋诡计萧景琰这样儿纯粹是因为失恋(啥)了所以把自己封闭起来了,做一个孤独患者有何不可(够了喂


评论 ( 1 )
热度 ( 144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