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靖苏】天命反侧 07(修真修魔AU)

意料之中的,四人分散了。

而今之计,只能是走一步看一步了。

“你说……这密境之灵会不会拦住很多人?”

萧景琰有点意外的看了一眼主动找话题的梅长苏,想了想,道:“很难。一开始或许可以,但人一多了,他若还是执意将那些人阻拦在外,便一定会遭到强烈的攻击。没人会乐意错过这个密境的。

梅长苏点了点头:“也就是说,在短时间内,我们是安全的。”

萧景琰笑了一下:“可以这么说……但仅仅是不会受到其他人的攻击而已。”他咬重了人这个字,“密境之内,未必安全。”

这密境遗留时间太久,久到密境本身都可以衍生出意识。那密境内的东西呢?草药?法宝?妖兽?

谁知道呢。

 

“这是……跂踵?”

那物直直扑向萧、梅二人,梅长苏还在愣神,萧景琰却已经随手斩杀。梅长苏谨慎的走上前去查看,见那物外形象枭,但是长着猪的尾巴,且只有一条腿。(注:《山海经·中山经》:“又西二十里,曰 复州之山 ……有鸟焉,其状如鴞,而一足彘尾,其名曰跂踵,见则其国大疫。”)

他自然是有些吃惊的,萧景琰听见了,也皱了皱眉:“跂踵……?怎么会在这里?”

传言跂踵一出,便是要有瘟疫的征兆。“不太吉利,”萧景琰啧了一声,指尖冒出一簇火苗来。他轻轻一弹,魔火就落在了跂踵的尸身上,“还是烧了的好。”

“嗯。”梅长苏认同的点了点头。

虽然跂踵攻击力低下,却已经说明了一件事:这密境里,说不得还有什么奇怪的东西在等着他们。

萧景琰不经意的拢了拢梅长苏的肩膀,道:“离我近些。”

“……好。”梅长苏也乖乖应了。

此时他们二人正走在森林之中——那高大的草本植物却不一定都是树,至少梅长苏已经看见很多草药……本来最多只能长到人的腰处的草药,却已经比人还高出一头来。

当是时间太过久远、这里灵气又太过浓郁的缘故。

想到这里,梅长苏有些担心的看了一眼萧景琰。不用多说,这里最多的当然是那个仙人遗留下来的仙气——本是极好的东西,偏偏与魔气相冲。萧景琰一路眉毛常常皱着,也看不出来他有多难受,可眼角的纹路、周身的气息却愈发紊乱激烈起来。

分明是受到挑衅的样子。

梅长苏暗暗叹了口气,又打量了一番周围。

这森林郁郁葱葱,却并不密集,行走起来倒也不算吃力。高大的、奇形怪状的草本植物长的枝繁叶茂,看得梅长苏颇有些心痒:他虽然不是丹修,但这些珍贵的草药,在密境之外,着实难得一见。

萧景琰自然也发现了梅长苏总忍不住瞟几眼那些植物,不由有些好笑,道:“你若是喜欢,就带些走。”

梅长苏询问的看了他一眼:“可以吗?”

萧景琰点点头,本想再打趣他一句,却不得不集中精神压制自己体内的魔气遇到仙气时的激烈反应,便也不再说话。

梅长苏倒是没注意,而是带了点小欢欣,开始小心翼翼的收集起来。

萧景琰倒也不耐烦,陪着他走走停停,也趁着走得慢,缓慢调息着自己的气息,尽力保持一种稳定。

密境之中没有日月,提供亮光的乃是那些灵力,或者说仙气。也因如此,密境之中,根本没有影子可言。

是以梅长苏发现有什么在靠近他的时候,已经有些晚了。

那蛇已经面冲着他张开了血喷大口,太近了,梅长苏几乎能闻到它口中毒液的腥臭味。情急之下,他不顾自己是半攀爬在树枝之上,直接一个后仰往地上倒去。

摔也摔不坏,可谁知道被咬一口是什么样子啊……

也是在他往下掉的时候,萧景琰才注意到不对劲来,急忙应身而上,在半空之中接住了梅长苏,轻轻转了个圈卸掉了冲力。

“怎么了?”

梅长苏松了口气,抬手一指:“长蛇。”

“嗯?”萧景琰顺着梅长苏指的方向抬头一看,失笑道:“我还以为是什么……”

他随意的挥了挥手,一道魔气直直的打到了长蛇身上——

“噹”的一声。

萧景琰意外的挑了挑眉,小心的把梅长苏放到地面上,叮嘱道:“小心些。我去看看那蛇是什么程度了。”

梅长苏点点头,仰头看着萧景琰又慢慢飘到了半空中。

长蛇被萧景琰打的往后退了一下,被激怒一般又重新往前探头,张口就要咬死这个挑衅它的人类。

萧景琰眯起眼睛,一道魔力悄悄的从指尖钻了出去,又钻进了长蛇的眼睛。

那魔力顺着长蛇的眼睛一路游走,长蛇便觉得从头到尾都被炙烤着——然后那魔力又掉了个弯,从另一只眼睛里钻了出来。

萧景琰冷眼看着长蛇痛苦抽搐的模样。不过是被仙气滋养才得以如此强壮,魔气与仙气本就相克,他的魔气当然比长蛇体内的仙气庞大的多——

他落回地上,对梅长苏轻声道:“比跂踵强大很多。看来我们应该是在慢慢接近中心了。”

梅长苏点了点头,道:“我好像闻到了水的味道……或许前面会有个湖泊。要去看看吗?”

萧景琰轻轻勾了勾嘴角:“那就去吧。”

只有极其贴近自然的纯洁的妖、灵,或者仙,才能感受到自然之气。

梅长苏,你是哪一种?

 

一个湖泊。

一个庞大的,蔚蓝的,清澈的湖泊。

而且很深。

萧景琰捧了一捧水,尝了一口,道:“水很干净。你可以喝一些,休息一下。”

梅长苏点了点头,也捧了一捧水,喝了一口。干净,清爽,甘甜。

他扭头去看萧景琰,却见他重新站直了身体,便问道:“你不喝一点吗?”

萧景琰摇了摇头,道:“不了。”

梅长苏顿了顿,才想起这水如此清香,对他来说称得上是补品,对萧景琰来说可未必如此。

他小声问道:“是因为和你的魔气相冲吗?”

萧景琰愣了一下,摇了摇头,道:“还好。但他会压制住我的魔力。”

梅长苏松了口气。不是疼就好。

他又掬了点水喝,就听见萧景琰问他:“要不要在这里休息一下?”

梅长苏想了想,刚扭过头要回答他,就被惊讶的萧景琰一把拉了起来:“小心!”

“哗啦”一声,有什么从水底钻了出来,浮出了水面。

梅长苏被萧景琰拉的一个踉跄,站稳了之后转过身去看水面,但见水面上浮出来的正是半个人的身体。

有人……?梅长苏迟疑的想着,下一刻就打消了这个想法。

那个“人”看见他们,好奇的一歪头,一个猛子往水下一扎就要游过来——

半条甩出水面的鱼尾被他们二人看了个正着。

梅长苏慢慢扭头和萧景琰对视片刻,不约而同开口疑惑道:“氐人……?!”

TBC

《山海经- 海内南经》:“ 氐人国在 建木西,其为人人面而鱼身,无足。”

关于氐人具体形象,郭璞 注:“﹝ 氐 ﹞音触抵之抵。尽胸以上,人;胸以下,鱼也。”


情人节快乐……

就在去年的昨天,我被我前情缘抛弃了;W;想想就好悲伤啊……


评论 ( 4 )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