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到最后,我只剩下无话可说

半夜在床上辗转反侧,又一次开始思考人生的真谛。
为什么不死去呢?现在死掉多好啊。就这样,碌碌无为的,平庸的死掉。就像最普通的水一样,当一个最普通的人,流进历史的长河里,不声不响,一点不重要。

我是很服气那些有抑郁还可以写文的作者的。换我的话,几乎做不到。写文是需要感情倾泻的事情,但是我总疑心我已经毫无感情可言。
这大概就是我喜欢看虐向视频的缘故,视频不像文字,会黏着在你思想里很久。它可以让我痛痛快快的哭一场,心痛一番,哭完就忘。但至少哭的时候我可以安心的对自己讲,我还是有感情的。
艺术都是这样的。需要人有一颗敏感的、柔软又热枕的一颗心脏,但是我的已经消失了。我无法和外界交流,沟通,就像是隔着玻璃,我永远搞不懂。
我发誓我是真的喜欢艺术。我喜欢美,哪怕构想自己的死亡我也希望我可以死的好看又从容。(这就是我为什么拒绝了跳楼上吊溺水等等自杀方案的缘故,死的太难看了。)
但是我又很难说我有多么热爱。我喜欢吗?喜欢的。但都不是特别喜欢。我没什么特别喜欢的东西或者人了,没有最喜欢的颜色,没有最喜欢的食物,没有最想去的地方,没有最想写的故事。
而写作是多么需要那些最啊!每个作者心里都应该藏着火焰,不把他们倾吐出来就会被烧的怀疑人生。
我想写。但是我写不出来。
抑郁之人对自己的厌弃是很难想象的。我看着自己写的东西,是真的觉得差劲。我没有特别想诉说的故事,没有不说就憋得慌的心情。我遇上所有事情,最后也只好叹口气。
大概已经习惯了自己消化,时间久了竟然不知道有什么可说的。
有什么可说的呢?我不是第一个,也不是最后一个。我又说给谁听呢?即便说了又怎样呢,他们会理解吗?
不会的。孤独是人性之中的必然,孤独会驱使我们诉说,而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永远不可能有真正的“同感”,所以沟通越多,越觉得孤独。这是死循环,所以连开口都不必了。
到最后,我对一切只剩下无话可说。
我没什么想说的。
但是本性之中的倾吐欲望会让我想写些什么。写什么呀?有什么好写的呀?按耐不住提笔写了,写完了呢?已经没有感情供我继续了。再扭头一看,哇,简直一个大写的垃圾,写的到底是个什么鬼。

人生无趣。我现在连执念都没有了,百无聊赖的活着。能撑住不过是因为给自己划定了死期而已,于是能安心的打发日子:再等等,再等等,再熬上几年十几年,我就可以解脱了。
活着干什么呢?我一事无成,没有执念,没有感情,做甚么都不可能成功。跟有的人相比我也不过是一只小小飞蛾罢了。飞蛾能干什么呀?它活的再成功也就是只蛾子。飞蛾之所以总被人们提起也不过是因为它自寻死路的去扑火而已。这算什么成功?
文字是需要感情的,艺术都是。可惜我醒着的时候大多数时间都在生无可恋,实在很难投注感情。没有感情的艺术不过是一堆塑料品,看着好看,看完就扔。我不想写,写出来的也永远不是我想写的东西。
真没劲啊。

评论 ( 3 )
热度 ( 10 )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