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唐花】《暗艳》09(HE 甜)

第九章

林纾认真道:“我知道你或许很为难。但是这事关人命!洛公子,算我求你了……”

洛辞砚一脸为难:“这……”

林纾道:“难道公子便没有一丝一毫的恻隐之心么?我不信。你放心,我会同你一起进去,绝不会让你有什么危险。你若是肯助我……”她咬了咬嘴唇,“我林家便欠你一个人情。”

林家?哪个林家?是武林世家么?

洛辞砚心下思考着,面上却垂下了眼帘,轻声道:“我能体谅姑娘的心情。但,此次并非我一人前来,我需得同我朋友商量一下。最起码,我得去跟他说一声。”他看着林纾,诚恳道:“不若你在此等我片刻,我回去找他?”

林纾立马道:“我同你一起去!”

洛辞砚无奈笑道:“姑娘这是怕我跑了不成?”

林纾这才反应过来自己逼的有些紧了,颇为不好意思。洛辞砚见了,虚虚点了点她的额头:“你呀。好吧,姑娘为在下解忧在先,如今姑娘同在下一起回趟客栈,也不是不行。只是……姑娘只能在一楼等我,可好?”

林纾的面上浮上些淡淡的粉色。她应道:“当然。”

 

林家?

是哪个林家?

无论是哪个林家,都不重要。南叶北柳,西唐东杨。此乃唐朝武林真正的四大家族,古家这样的家族,也就能在这样的北方,评上一个一流家族的称号。同叶柳唐杨这四个世家相比,古家还是略逊一筹。

因此,无论是哪个林家,出身于唐门的唐无明都不会太在意。

但能称上家族的,势力也绝不会太弱。若是能得了这个林家的承诺,以后做什么事情,也方便的很;借刀杀人也好,隔岸观火也好,都不必唐无明亲自动手——虽然他本来就没打算动手。

唐无明道:“可以应她。”

洛辞砚反问:“那你如何?”

唐无明意外的挑了挑眉。

洛辞砚道:“治病的是你,解毒的是你,我既不能看出毒的明细,也解不了毒性,到时候她要跟着看我解毒怎么办?”

“这有什么难的?”唐无明平静道,“只要说你调制解毒丸时不能有旁人在场,自然就解决了。我自会提前把解药给你。”

“那你呢?就我一个人去?”洛辞砚皱眉,“我的医术,对于毒药一类,研究不深。露出破绽了怎么办?”

唐无明已经有点不耐了。

“那你就推给我吧。”他道,“说我是你的同门也可。”

他看了洛辞砚一眼:“你刚刚说你用的假名搪塞她,叫什么?”

洛辞砚突然有些不好意思,支支吾吾道:“洛茗……”

他微微低了头,却看见唐无明的手在轻轻的颤抖。他霍然抬起头来:“你的手怎么了?”

唐无明低头看了一眼,不甚在意道:“不知道。可能就是你说的后遗症吧。”

洛辞砚瞪大了眼睛:“我是个大夫,而且一直在你旁边,你后遗症发作却不知道找我?!”

虽然有些气,到底还是不敢对唐无明如何,只能硬邦邦道:“把你手给我,我看看。”

唐无明听着他的话,浑身不适,又说不清到底为什么感到别扭和奇怪。他不想和自己的身体作对,也依言将手腕递了过去,想着:这小大夫说的没错,身边有个大夫不用,简直是犯傻。

但他已经太习惯一个人了,并不习惯跟别人讲述自己的情况。

他沉默了一会儿,任由洛辞砚捏着他的命门,道:“那个小姑娘你应付得了么?”

洛辞砚哼了一声,有些不满又有些得意道:“没有我应付不了的女人。”

唐无明颇感好笑:“口气挺大。”

洛辞砚松了他的脉,回身到桌上斟酌着给他配些药,回应道:“我只是说一下事实。女人是世界上最神奇的生物,只要你肯温柔对待她们,就一定会得到更美好的东西的。”

唐无明玩味的勾勾嘴角:“比如桃花债?”

洛辞砚笔尖一顿,一滴墨水就凝成了一个点。他很快继续写了起来,若无其事道:“我给你的药,记得按时吃。调理一个月,你那些剩余的小伤就能好个差不多了。”

唐无明唔了一声,道:“那么,可以下去了么,洛茗大夫?”

洛辞砚看了他一眼,微微笑道:“当然可以了,师兄。”

 

林纾在一楼等得焦躁不已的时候,终于看见那个一袭黑衣的俊美大夫走了下来。

他身后还跟着另一个人,那人身着蓝色长衫,表情冷淡,其俊美程度甚至要压洛茗大夫一头。

林纾不明白,这种感觉,是因为唐无明比洛辞砚的气势更足,更强势。

林纾在这样的人面前,也不敢太随意,只好笑道:“洛大夫,这是你的朋友?”

洛辞砚笑道:“这是我师兄。”他转头对着唐无明,轻声介绍道:“师兄,这是我跟你说过的林纾姑娘。”

唐无明只是对着林纾淡淡的点了点头,没有说话,更别提自我介绍了。

林纾有些尴尬,但也知道有些人生性如此,便也没太在意。她对洛辞砚笑道:“洛大夫,你师兄要跟我们一起去吗?”

洛辞砚对着她歉意的笑了笑,温声道:“姑娘,之前没有告诉你,其实我和我师兄已经去看过了。”

“啊?”林纾有些惊讶,“看过了?怎么样?有结果么?”

洛辞砚点点头道:“的确是中了毒。但我不清楚是什么毒,我师兄也正在研究怎么解。你今天看见我,是因为我想找一找这毒的来源。”

林纾瞪了瞪眼睛,道:“果真是毒?严重么?能解么?”她停了停,又问:“那你找到来源了吗?”

洛辞砚听着这一连串的发问,只含笑不语的看着她。

倒是唐无明一板一眼的答复了她:“是毒,比较严重,能解。来源还没有找到。”

林纾听见他说话,方才从洛辞砚的视线里挣脱出来,微微红着脸道:“那么,有什么我能帮得上忙的地方吗?”

“当然。”洛辞砚微微一笑,“我今日便是在追查一些线索,比如那些中毒之人的共通之处。都去过的地方、都吃过的东西,都是要归纳出来的线索。顺着这些东西,或许可以找出毒源所在。”

洛辞砚踱了几步,道:“若是姑娘愿意帮忙,或许可以与我分工,在城里打探打探。”

林纾笑道:“那倒不难,好在我林家还有几个护卫同我一起出来了,到时我让他们同我一起,肯定能快些。”

洛辞砚有些惊讶:“护卫?可我……倒是从未见过姑娘的身边有什么人。”

林纾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小声道:“我找你说话的时候……把他们打发走了……”

唐无明了然的瞥了洛辞砚一眼。

洛辞砚听到也是微微一怔,随即笑道:“下次还是让他们跟着吧,万一在下是什么不怀好意之人,姑娘出了什么事,又怎么同父母交代?”

“嗯……”林纾呐呐的应着,声音小的如同蚊子哼哼。

唐无明看着这一男一女,轻轻咳了一声,示意旁边还有人在。他对洛辞砚道:“那你们继续去吧,我先回去了。”

林纾倒是的确害臊了,洛辞砚却是刷的看向唐无明,听他说的话后更是实力反对:“别啊,师兄。你也一起来吧,肯定能进展快些。”

你同小姑娘打情骂俏,拉我做什么。唐无明不解的看了一眼洛辞砚,又瞥了一眼林纾。

洛辞砚装作没看懂:“师兄,你处世经验比我多,观察力也比我敏锐,就跟我一同去吧?”

他眉毛微微皱起,目光殷切的看着他,唐无明看着只觉得好笑,轻轻点了点头,算是答应了。

洛辞砚这才舒了一口气。

姑娘嘛,是很好的姑娘;相处嘛,也是很有趣的相处。可他对这位林纾姑娘并无旖旎之思,真要论起来……

洛辞砚偷偷瞄了一眼唐无明精致的五官。

嗯,还是这位比较合心意。

 

虽然说着分工合作,但林家护卫一到,林纾便央着洛辞砚要同他们一起行动了。洛辞砚对待女孩子向来是没什么办法的,唐无明也不在意这些人——对他来说有没有都一样,他都不会放心里,故而最后还是三个人一起行动了。

能做的倒也不多,无非就是询问他们的亲朋好友,病人在发病前吃了什么、去了什么地方,再记录下来。因为洛辞砚是大夫的缘故,大多数人都非常配合。

虽然……他们并未报以什么期望。

住在这里的居民大多都只是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没什么文化。这病,久不见好,又传染无数;时间长了,就有一种言论悄悄传开,道这病是天降之罚。

天又为何要罚他们这些平民呢?

一经打探,才有人神神秘秘的说了:这城啊,归古家打理。古家呢,又私藏秘籍,那秘籍却不知从何而来,或许是来路不正,引得上天不悦了吧……

洛辞砚听了只觉好笑,林纾更是心直口快,道:“古家兴起又不是一年两年了,要真是秘籍的事,之前那么多年都干嘛去了?居然还有人信,真是可笑!”

洛辞砚叹着气道:“毕竟只是些普通百姓,这病一传开,他们便已经十分恐慌了。再加上有心人的引导,也怪不得他们。”

他想起那些关于古家有宝藏的事情来。这流言出现的时间,未免太过巧合罢?他同林纾对视一眼,显然对方也想到了此事,道:“洛大夫,你说……这会不会是谁布下的局?”

他点点头,道:“很有可能。”又想起他还未来得及同唐无明讲这件事,刚想说明一下,便听唐无明接道:“关于古家藏有宝藏这件事,在几年前就已经有风声。假如当年将这件事传开的人,同现在引导流言的人,为同一伙人的话,只能说对方所求不小,且蓄谋已久。”

洛辞砚的话卡在了喉咙里,随即哑然失笑,暗暗摇了摇头。

他怎么就忘了,这人是唐门的精英弟子,身边还跟着一个苍风,对消息的来源,不可能比他知道的更慢了。

虽然这么想着,还是有了一种暗淡的失落感。


评论
热度 ( 11 )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