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唐花】《暗艳》11(元旦快乐=3=)

第十一章

城东有一家酒馆,木匾上写着“无酒酒馆”。这名字有趣得紧,从木匾下迈步而出的两人也忍不住扭头又将这名字看了看。

“一个酒馆,居然起名叫无酒,也是奇怪。”林纾道,“洛大夫,你刚刚跟那个……老板娘接触,有什么发现吗?”

洛辞砚摇了摇头,道:“似乎很正常。她说她夫君去世了,所以换了个新的地方,以免触景伤情,这也是人之常情。”他心中暗暗叹道,却没想到这酒馆的老板是个女子,他一开始实在吃了一惊。

林纾偷偷咬了咬唇,心中忐忑的很。她清了清嗓子,“我觉得那个老板娘挺漂亮的,你说呢?长得这么好看,应该不会做这种狠毒的事情吧?”

洛辞砚几乎立刻明白了她的言下之意,笑道:“长相吗?我却没注意。再说,就算她长的美,若是做出如此歹毒之事,也只会叫人觉得作呕。”

小姑娘被轻轻松松的安抚过去,展颜笑道:“说的也是。那我们接下来……?”

洛辞砚看了一眼天色。他们这么一天折腾下来,也不早了,便对林纾说道:“有些晚了,我们会客栈吧。我跟我师兄商量一下,明天再找你,好吗?”

林纾一听有明天,对剩下的时间不能独处这么点遗憾就被抛到了一边,刻意矜持道:“好吧,那你明天要是有了结果,记得找我哦。”

洛辞砚温柔一笑:“当然。”

 

随着最后一针被收起,这一天的经历也在洛辞砚的轻声细语的叙述中讲述完毕。

唐无明长长舒了一口气。他坐起身,看着低头收拾银针的洛辞砚,语气中带了少有的温和:“辛苦你了。”

洛辞砚手一顿,不确定唐无明指的是白天的调查,还是刚刚的治疗,抑或二者有之。

唐无明难得的温和给了他勇气,他装作无意似的说道:“我今天……在那裁缝店,看见了几件挺好的衣服。”

正穿着里衣的唐无明不明所以的看着他。

洛辞砚咳了一声,目光躲避着唐门赤裸的皮肉——刚刚针灸时,他心无杂念,全神贯注于病理之上;可一从医者的视角退出,便难以直视对方那结识修长的身体了。

他道:“但我身上的银子,毕竟大部分是你的——”

唐无明听了,不甚在意道:“想穿就买,几件衣服而已。”

洛辞砚克制着咬嘴唇的冲动,小心道:“我想……你能不能……陪我去挑几件……”他画蛇添足的解释着,“毕竟你经常置办各种衣物……”

其实他的衣物大多都是唐门已经准备好的,唐无明默然想到。他看了一眼垂着眼帘不敢看他的洛辞砚,心想,这算是……给他治疗的交换条件么?

唐无明点了点头:“可以。明天?”

洛辞砚看不见自己的脸,自然也发现不了他那一霎迸发出的喜悦,同林纾得到他的“明日之约”时那种带着羞涩的欣喜是多么相像。他将自己的欢欣压下去,努力平静道:“我什么时候都可以,看你了。”

唐无明也只是随意嗯了一声,仿佛绽放在洛辞砚眼尾的那朵桃花他并没有察觉。

 

唐无明让苍风去打探一下酒馆老板娘的详细情况,洛辞砚就坐在他旁边发呆。

他一早起来,就去找了林纾,陪着她喝了会儿茶,才告诉他今天他和唐无明有安排,让林纾单独行动。

他当然看得出来林纾的失望和失落,但是他已经没有那个功夫去体谅女孩子的心情了。就像林纾希望他能多陪她一样,他也希望唐无明能多跟他呆在一起。

他坐在那里,好像是在发呆,心里其实纠结的不得了:坐在一起也挺好的,可是唐无明答应了今天陪他去买衣服……但唐无明在处理正事,他也总不能凑上去催,好像自己多么迫不及待一样。

就算迫不及待,也不能让唐无明看出来啊!

洛辞砚在心里哀叫一声,这种不上不下忐忑不安的心情,他已经很多年没有过了。上一次感受到,还是他没出师的时候,他等着师傅对他最后功课的考校……

唐无明瞥见洛辞砚坐立不安的模样,倒是觉得好笑。他轻轻咳了一声,果然看见洛辞砚的眼睛迅速的往这边看了一眼,又收了回去。

他站了起来,开口道:“我的事情处理完了,你要是没事,我们现在就走罢。”

洛辞砚紧跟着站了起来,有些局促道:“我昨日忘了,你现在……怎么出去?”

唐无明若有若无的勾了勾唇角:“就让你师兄陪你吧。”

“……嗯。”

 

“挑自己喜欢的买吧。”

洛辞砚环视了一圈,又看向唐无明,期期艾艾的小声说道:“你对这方面应当比我懂些……能不能……帮我选?”

唐无明有点意外的挑了挑眉,沉吟道:“你是比较喜欢哪种色系?”

洛辞砚眨了眨眼:“我都可以,你看哪种适合我就好。”

唐无明仔细将店里的成衣看了一遍,随即为他选了一件象牙白的长衫,上面绣着暗银色的花纹:“这件应当同你平日的穿衣习惯相符。”

洛辞砚依言去了。

唐无明站在那里等他,心情有点复杂。

他有着超出绝大部分人的敏锐,洛辞砚那点对他不知为何而起的小心思他也瞧得一清二楚。偏偏人家也没有挑明,也没有出格的举动,还帮他治疗,他只能做到漠然相对,却难以恶言相向——至少在对方对他没有造成任何妨碍之前。

还是要想办法让那个小大夫死了心的才好。

帘子被素白的手轻轻撩开,洛辞砚一步一步,走到唐无明面前。

”好看吗?”

唐无明只是默不作声的看着他。

他的眼光一直都是很好的,洛辞砚本就像是一块温润美玉,如今这么一收拾,竟让人莫名想起“蒹葭苍苍,白露为霜”之语了。

没有回应,洛辞砚歪了歪头,又问了一遍:“好看吗?”

好像有什么力量捂住了唐无明的嘴,又顶住了他的下巴,好像有了什么回应,就是过了那条线一样。

但他还是轻轻点了点头。

洛辞砚便满意的笑了,又说:“我平时总是穿着一种类型,不如……你帮我挑些另一种的?若是哪天我也需要易容了,也有可以换的衣服。”

你好好的,做什么要易容?唐无明心想,看了洛辞砚半晌,还是又给他挑了一件衣服。

洛辞砚平时穿着的颜色偏素,也文雅;唐无明犹豫了一下,给他选了一件较为艳丽的颜色:暗红。

洛辞砚捧着那一件红衣,抿着嘴唇,桃花眼里带着笑意,去换了衣服。

他之所以这么执着的要唐无明给他挑选,其实是为了给自己打上唐无明的烙印。

唐无明这样的人,虽然占有欲和控制欲都非常强,但同样克制能力也很强,如果不被他划入一定的范围,你是绝对无法体会到这一点的。

他要唐无明来给自己挑衣服,是为了唐无明以后看见他穿这几件衣服的时候,会有一种“他是我打扮出来的”感觉。如果一个人身上属于你的烙印多了,你就会慢慢将他划入你的私有物的范畴。

这是他现在能想到的,最快接近唐无明的办法了。

 

最后离开裁缝店的时候,洛辞砚穿的是一件石青色的长衫。因为是刚刚入春不久,天气还有一点寒气。洛辞砚又不是习武之人,也没有内功护体,唐无明索性就又给他选了一件青色带有绣纹的外衫。

当然,银子么,都是唐无明付的。

他们要再去一趟那酒馆。就在唐无明等洛辞砚的时候,苍风的情报已经探查完毕,可见唐门对于信息搜集的专精。洛辞砚就常常怀疑这榕城是不是也有唐门的眼线……?

唐无明道:“那老板娘,在病发前两个月来到的榕城,一个月前开的酒馆。目前来看,可疑性不强。不过,详细的还是要见了面才知道。”

洛辞砚嗯了一声。

昨天林纾因为老板娘的美貌而试探他,他现在也忍不住想试探一下唐无明的看法;又想到一还没见面,二,唐无明也不见得在意那些外在的东西。

想到这里,他简直想摸摸自己的脸:本来觉得挺好看的一张脸,这回是不是没用了?

老板娘看见洛辞砚和唐无明一同进来,先是一愣,随即笑道:“哟,这位小哥,今儿个怎么换了个伴儿啊?”

洛辞砚有些窘迫,道:“昨天那个姑娘只是我的妹妹而已……您可不要乱说。”

老板娘玩味的打量了他几眼。昨天那个小姑娘看着这青年的眼神她可是熟悉的很,因为她自己也曾经那么看过一个人。也不知这小哥儿说的话,究竟是真的,还只是推卸责任呢?

他二人坐下,洛辞砚点了几样招牌菜,当然也选了酒。

唐无明则是默默的观察了一遍环境,又仔细看了看那老板娘。

老板娘很好看,脸蛋秀美,胸脯丰满,腰肢纤细,可谓是美色动人。唐无明打量的不着痕迹,却还是让一直留心他的洛辞砚看了个分明。

压下心中莫名的醋意,洛辞砚笑着对老板娘打趣道:“我今天带人来,可是因为昨日觉得您这儿酒菜够好。今天,可别让我在我师兄面前掉了面子啊。”

老板娘捂嘴一笑:“放心吧,奴家可舍不得砸了自己的招牌。”

她刚袅袅婷婷的进了厨房,洛辞砚就看向了唐无明,表达自己的疑问。

唐无明缓慢的眨了眨眼,借以代替点头。

那老板娘的手细腻且纤细,但她对别人说的是之前和夫君一起生活,家务也大多由她操持。

常年做家务的手,不可能那么细嫩美好。

但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特殊之处。她的手上的确有着轻微的老茧,也有油烟气;小小的一间酒馆被她打理的干干净净,看样子店里平时也就她一个人,倒是不容易。

她到底有没有可能是他们要找的幕后指使人,还要看看她这里出来的食物……是不是那些病人都曾经吃过。

至于现在?病灾已起,只要指使人稍微聪明些就不会再在食物里加东西。这事儿做的越多,越容易被发现。当然,他/她还在继续下毒就更省事了,左右唐无明既能尝出来,也能解了毒。

他这边思索着,那边洛辞砚已经把他的酒倒好了。

七分满。

那人笑容腼腆,又有一点献宝般的小得意:“我昨日来时,尝到这种酒。真的很好喝,不如你尝尝?”

TBC

评论
热度 ( 7 )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