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唐花】《暗艳》19

第十九章

唐无明回到院落时,洛辞砚已经挖开了栀子花丛的底端。

唐无明问道:“如何?”

洛辞砚道:“你瞧。”

他摊开手掌,掌心中正有两颗圆溜溜的金属球在滚来滚去。他说:“我是在一个箱子里发现的,看样子还有不少。却不知怎么正巧就在我们院里?”

唐无明捻起一颗仔细看了看,心中有些想法,却不太确定:“这是……”

“霹雳堂的火药,”洛辞砚语气非常肯定,“我曾在谷内医治过一位病人,见过他们的东西。”

唐无明点点头,道:“这样的话,倒能解释很多事情了。青城派多半已和霹雳堂结成联盟,对我唐门不利,如此也能解释为何青城子如此有恃无恐。至于这些火药,要么,是他们积攒的量太多,一时没有合适的地方放,便随意埋了;要么,就是他们有意为之,为了方便下手。”

“下手?”洛辞砚皱眉道,“难不成他们还打算将你杀了?”

“也不是没有可能,”唐无明冷笑道,“他们敢和霹雳堂一起打唐门的主意,又怎么会担心一个小小的唐门弟子?”

唐无明显然是气了。他可不算是什么小小的弟子,江湖上多少人都对他心存忌惮,要不是有火药在手,青城子的态度恐怕会惶恐的多。

洛辞砚道:“既然如此,之前那些受伤的弟子多半也是他们的杰作了。”而那些仿佛火焰的灼伤,也有了解释:火药里成分万千,谁知道会沾染上什么东西呢?倒是应该庆幸他们没有掺毒罢。

唐无明沉默片刻,道:“我要往霹雳堂走一趟。”

此言非是商议,而是宣布。洛辞砚眼中含了些忧虑,道:“怕是不妥罢 ……说不定霹雳堂已布下了天罗地网,正等着你去呢。不如先回唐门,同长老们禀告一声,再带些唐门弟子一同行动,更加万无一失。”

唐无明傲然道:“若是连我都有去无回的地方,其他师兄弟去了也不过送死罢了。更何况时间紧迫,谁都不知道他们下一步打算做什么。若我匆匆返回门派,反而误了最好的时机,该当如何?”

洛辞砚知他说的有理,但仍是惴惴:“此处埋的火药是被我们发现了,可谁知道霹雳堂里有多少火药?更何况你旧疾未愈,一人前去,实在无法令人安心。”

唐无明不想与他争执,转身进了屋,准备简单收拾一下行囊便出发。洛辞砚看他充耳不闻,焦急起来,  又怕念的紧了被他嫌烦,更怕就此被他抛下,踌躇片刻,决定退让。

他跟进了屋,道:“你若是执意要求,也先让我看看你的伤罢?”他望着唐无明,隐隐有哀求之色:“你就算要去,也应该先让自己保持最佳状态不是?”

唐无明略一思索,倒也认同了他的话,道:“也好。但霹雳堂,我是无论如何都要去的,你不要再试图拦着我了。”

洛辞研怎么会听不出话中隐含的警告,心中难免委屈,想,我何曾逆过你的意?只怕顺着你都要被嫌弃,哪里敢指手画脚,更别提试图插手干扰,那岂不是给你一个扔掉我的理由?

他在唐无明面前从来藏不住秘密,唐无明见他小小鼓起来的脸颊,不免觉得有些好笑。他问道:“需要怎么做?”

“你若是不介意,就……就都脱了吧。”洛辞研努力保持镇定,又补充了一句道:“亵裤可以留着!”

唐无明又看了看低着头整理物件的万花大夫。无论从心理、还是体能上,洛辞研都不会也无法对他造成任何伤害。至于万花点穴截脉的功夫……想来他也曾与万花交过手,假如洛辞研当真要施行此术,他也不会察觉不出。到时打断,也来得及。

洛辞研听着护甲、衣物被轻轻放到桌子上的声音,内心挣扎片刻还是转过头去,悄摸声的欣赏近在眼前的美色盛宴。

唐无明皮肤很白,身形修长,肌肉温顺的贴服在他的骨骼上,无害至极。但他身上伤疤之多,亦是洛辞研平生罕见。

洛辞研作为大夫,多重的伤也见过。江湖上的人多的是,身上大多伤痕累累。但唐无明,他的伤疤快要连在一起,变成他的第二层皮肤。

这时洛辞研才想起唐无明是江湖中人人畏惧的凶神——而这畏惧也绝不会是空穴来风。在更久之前——他尚且不知江湖事,唐无明的凶名已开始渐渐传遍江湖。他听过几个师兄说到他,说唐门出了个下手狠辣的杀手,对目标狠,对自己也狠的彻底。不少人被他伤过,即使当时留了一口气在,也往往活不过一盏茶的时间。

有好奇的弟子去验过尸,又见到地上的血迹斑斑,有时还能碰到目击者,纷纷说那人恍若修罗,完全感受不到疼痛似的,不少必杀招都是以伤换伤才得以出手。

后来,大约是唐无明功力越来越高,下手经验也越来越老道,常常一击毙命,才慢慢有了“冷光不知处”这样的形容。

唐无明见他愣在那里,淡淡问道:“怎么了?”

洛辞研回过神来,道:“啊,没什么……”他向他走过去,让这位“病号”先坐好,又拉过对方的右手把脉,一边说,“有点吃惊你身上的疤。”

唐无明点点头。

洛辞研摸完右手的脉,又想去摸一下他左手的情况。唐无明眼神闪了闪,任他拉起了左手。

洛辞研正要摸脉,却摸到极细的一道疤。他定睛一看,失声道:“这是……怎么回事!”

他当然看的出来,这样的伤,常常在那些手筋被挑断的人身上才有!

唐无明轻轻勾了一下唇角,道:“这是我唯一一次失手。”

现在想想,以那件任务难度之高、他当时的身手之弱,没折在那里,已经是命大了。

“当时左臂被他折了,他才有可乘之机。不过我在真正断筋之前还是逃脱了,所以也算不上什么大事。”

洛辞研赶忙问道:“你左臂折过?在哪儿?”

隔的时间实在太久,唐无明顿了顿,才指了指一个位置道:“大约是在这里。”

洛辞研小心的摸了摸,又捏了捏……唐无明无奈道:“当时请了大夫治,折的也不厉害,早就没事了。”

洛辞研不吭声,手又落回他的手腕上,低着头,轻轻抚摸着那道疤,好半天才问道:“是谁下的手?”

他声音低哑,嗓音发紧,还带着不易察觉的颤音。

唐无明顿了一下,伸手去抬他的下巴,终于有了点诧异:“你……哭什么?”

说是哭也不恰当,洛辞研不过是眼眶红了一圈,眼泪却是一滴没掉。

洛辞研不躲不闪,直视着他,又问了一遍:“是谁做的?”

唐无明被他这不合时宜的心软搞的有些想笑,道:“早被我杀了。他是我的任务,我只要没死,就会去取他的命。”

他没说那个人是被他捉到以后,一刀一刀活剖了的。一半是为了报复,一半是拿那人做实验,琢磨不同的招式在不同的位置用不同的力道有什么效果,直到研究透了,才给了对方一个痛快。

别人都觉得他去了那么久,一定完成的很辛苦。谁都没料到,就是这么一次实验,让唐无明的杀招再也没有落空过。他对人体的掌握,终于在某个残忍的角度,得到了令人惊叹的提升。

但他猜错了一件事。洛辞研眼眶红,全是被气的。

心疼这种柔软的情绪,他不是没有,但是对着已经过去了的事情,他也不怎么心疼的动,倒是他自己被人心疼比较多。

唐无明是谁?是洛辞研活了这么些年,唯一一个想牢牢抓住的人,再委屈、再难过,也舍不得松开,恨不得供起来,把天下所有好的东西都送到对方眼前,随便他挑。

然后他就发现了唐无明左手手腕上的疤。

唐门的手,是用来杀人的。可以说,他们靠这双手的本事过活。如果唐无明的左手手筋真的被挑断了,这个人不说全废,也废了一半,别说成为现在这个江湖上人人畏惧退避三舍的杀神了,不被当做弃子,就不错了。

一想到这个可能,他就对那个伤害了唐无明的人恨的咬牙切齿,气的眼眶通红,全然不管是唐无明先要去取别人的命。

但人死不能复生,他只好深吸口气,问道:“后来有没有过不舒服?”

唐无明轻轻转了转手腕,带了点笑意,道:“你说呢?”

自然是没有的了。不然这么大一个弱点,他哪里会任由洛辞砚知道。

洛辞研也意识到自己问的问题有点蠢,但此刻他实在没心情害羞。他闷声不吭的给唐无明检查了一遍身体,即便美色当前,都没什么心情欣赏。

唐无明见他始终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心下有点无奈,觉得这个人很麻烦,又觉得有点可爱。

最后也只是轻轻拍了拍洛辞研,道:“明天出发。”

洛辞研闷闷的应了一声,道:“你没什么问题。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稍微准备一下。你先休息吧,我去调点药……”

唐无明否决了:“不行,你去休息。”他盯着洛辞研,道,“你武功太弱,现在不好好歇着,明日赶路你未必能受的住。或者……”他见洛辞研面上还是有点不情愿,稍稍拖长了声音,“你还是留下来?”

省的明天拖后腿。

洛辞研动摇了一下,嘴里念叨着:“但是不准备好的话,万一……”

“没有万一。”唐无明沉下声道,“我出了这么多次任务,比你更清楚该怎么做。现在,休息。”

洛辞研噎了一下,不情不愿的走向床榻,心里却有点高兴。

这算是关心吧?


评论 ( 2 )
热度 ( 11 )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