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靖苏】天命反侧(修真修魔AU)

天命反侧,何罚何佑?

 

一 

天色将暗未暗,一抹夕阳恋恋不舍似的投在青山之上,把山涂上一层暖色。

蔺晨轻飘飘的落在山中一处洞穴外,抬眼看了看天色,估摸着时间快到了,便一心一意的等着动静。

不多时,牢牢堵在洞穴口的山石开始微微震动,石头上经年积累的尘土絮絮落下,蔺晨不设防间被呛的一咳,一挥手将那些尘土全都拂了去。

他一双眼睛盯着巨大的石块,敏锐的看见了石体表面显出的细小裂痕,神色一凝,体内灵力加速流转,加固了体外的罡气。

做完了这些,不过三个呼吸,那本巨大的石块瞬间碎裂成了细小的石子,仿佛有人在里面狠狠拍了一掌似的,一股脑儿向外迸发出来。树木也遭了殃,被划的一片狼藉,叶子散落的到处都是,枝丫也断了不少。

洞穴里传出一声轻轻的“咦”,那些石子又突然安静下来,带着他们动的力量似乎是消失了,徒然从上方砸落在地。蔺晨瞥了一地的乱石,有点嫌弃,索性用自己的庞大灵力将它们碾成了粉末。

洞穴里走出一个穿白衣的人来,见了蔺晨,一笑道:“你今日怎么突然想到来接我?”

蔺晨一揣袖子,哼道:“算着你该出来了,看看你死了没有。”

那人也不着恼,笑道:“放心吧,在我把事情完成之前,我是不会死的。”

通常蔺晨听他这么说,面上是会露出些不悦之色的;不知为何,今日却带了点尴尬来,一副有什么事却说不出口的样子。

梅长苏见惯了他没心没肺的洒脱样子,看他这样,不禁也有些奇怪:“怎么了?”

蔺晨看了他一眼,又看了他一眼,决定还是回阁再说。

 

“你说什么?!”梅长苏怀疑自己听错了。他手一抖,险些将茶杯打翻在地,“景琰去了魔界?”

蔺晨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用下巴一指桌上的两样东西:一样是可以记载消息的琅琊阁常用玉符,一样是可以短暂记录事件影像的反真镜。

“你自己看吧。”他说。

梅长苏犹豫的拿起玉符。

当年林家与魔界一战,虽然使得魔界大伤元气,但人界主力也损伤过半。待林家想稍作休息再趁热打铁之时,魔界却不知从哪儿来的兵力,将林家一网打尽,林家主将失踪,人界精英几乎全军覆没。

人界之主暴怒,若不是林家尚有良将之名,恐怕整个林家都要覆灭在帝王的暴怒之下。但仅仅如此,也足够他们如履薄冰;后来也不知哪里来的流言,道林家主将私通魔界,故意使人界精英部队遭遇惨败,而他们则以此为功劳遁入魔界,享受荣华富贵。

虽然大部分人都知道这是魔界挑拨离间的手段,但林家主将的下落也的确让人难以释怀。帝王对此嗤之以鼻,但到底对林家是生了隔阂,林家的那些旁支也急着和主家撇清关系,时间一久,林家这个盛极一时的家族,竟就这么渐渐的消失了。

林家家主的唯一一个儿子林殊也在失踪名单上,不过他倒是哪儿也没去,而是变成了梅长苏。当年蔺晨好容易给他捡回一条命来,为了行事方便,还是改了名字。

巧得很,当年的林殊能苟延残喘到蔺晨遇上他,也是因了一种心法的缘故。那种心法平时不显山不露水,最后一式却叫“破立诀”。正所谓不破不立,破而后立,林殊抱着一种侥幸心理,不停运转这一心法,竟就生生保住了最后一丝生机。

这可能就是一个修仙者难得的好处,但人界有修仙之体的人毕竟是少数。本来他和帝王之子萧景琰皆有修仙之体,大有可能能修成正果,萧景琰也被视为最有可能坐上人界之主之位的继承者。但林家出事后,萧景琰一再坚持林家落败另有缘由,再加上他同林家一向关系亲密,帝王也慢慢冷落了他。

梅长苏深吸一口气,心中还是疑惑不已:他闭关之前,萧景琰还好好的呆在金陵,怎么他一出来,便听说萧景琰跑去了魔界?他不是一直都很厌恶魔界的么?

他简略的阅读了玉符上的内容,倒是很清楚的记载了他去魔界之前做了什么,什么时候去的魔界,现在大概是什么情况什么地位。

“曾拜访名僧……”

他又仔细看了看萧景琰去魔界的前一天。

他做什么突然去拜访名僧?

梅长苏有点奇怪。以前萧景琰是很不耐烦听那些道法佛理的。

“是啊。也不知道他们谈了什么,萧景琰第二天就去了魔界。”蔺晨给他倒了杯茶,“他去魔界的时候,好多人以为这皇子终于想不开,打算自己攻打魔界去了。没想到啊没想到,他却是加入了魔界。”

梅长苏拿起反真镜,将其贴在额头,意念潜入其中,观看着它所记录下的片段。

 

萧景琰对着魔界几位魔尊,神情镇定,表情冷淡。环境十分安静,想来也没人敢在此刻多嘴。

“你刚才说,你要加入魔界?”魔尊之一眯着眼睛打量他,显然并不相信。

“是。”

“为什么?”另一位很感兴趣似的,问他,“我记得你在人界前途很不错啊,不是还很适合修仙吗?”

萧景琰扭头看着他,冷冷说道:“亲友惨死,父兄疏远,能够修仙又如何?若无力量,谈何未来?修仙太慢,而我只想要以最快的速度拥有力量。”

“原来你是为了力量而来。”刚刚那位魔尊哼笑道,“倒是够坦诚。”

“却不知修仙之体改修魔会是何种景象,”一位魔尊说道,似乎颇为好奇,“你若是肯废去你的仙根,我们倒是可以考虑。”

萧景琰直视着他,道:“既然决意入魔界,这修仙之体也无足轻重。只是,我若是废去了我的仙根,又凭何来护我自身周全?”

一个魔尊道:“我们几个可以发誓,若你真能废去仙根,我们绝不为难你。”

其他魔尊也点了点头。

“不仅可以不为难你,”一个魔尊补充道,“你若当真有此魄力,我大可以送你一卷高级心法,甚至帮你将仙根塑造成魔根。”

其他几个魔尊诧异的看了一眼这位相当大方的清源魔尊。不过魔族之间并无什么感情,多半是各过各的,反正损失的也不是他们自己的利益,便也懒得插嘴。

“当真如此?”

“当真如此。”

那几位魔尊还是不太信的,毕竟萧景琰在金陵几乎是顺风顺水,况且废去灵根之痛,常人根本无法承受,更何况这位一直处尊养优的皇子?

萧景琰却轻轻点了点头:“那么,就请几位魔尊大人发誓吧。”

 

梅长苏将反真镜拿了下来,手心中全是冷汗。

太危险了。孤身深入,万一那几个魔尊想要对他不利,萧景琰几乎没有可能活下来。

他摸到茶杯,胳膊软的快要端不起来。

蔺晨一直观察着他,见他如此,问道:“这样一来,你要怎么办?”

他们本计划着由梅长苏回金陵,借萧景琰之手一同安排军事,或许可培养出堪比林家的军队来,也好再同魔界一战高下,最好是出了那口被惨败的恶气。

梅长苏的手指不住的摩挲着杯口,沉吟片刻后,他道:“我要去找他。”

蔺晨差点跳起来:“你疯啦?!你已经修仙小成,浑身一股子仙气,进了那满是魔气的魔界,你是怕他们发现不了你?还是怕你自己身体太好过的太舒服?”

“我必须去找他,”梅长苏坚决道,“我不信他会随随便便入魔,我必须搞清楚他的初衷。”萧景琰是什么样的人,作为他的发小,梅长苏再清楚不过。“再说,他一个人在魔界,太危险,我不放心。”

蔺晨心想,你去魔界,我们一溜人都不放心。

但他还是无可奈何的一摊手,道:“好吧,梅大公子,那你打算怎么混进去?”

梅长苏盯着蔺晨,露出一个有点调皮的笑容来。

“你有办法的,不是吗?”

蔺晨心中呵呵一笑。得,我就知道这又是我的活儿。


TBC

征集一下魔尊的称号><

好久没看这类型的文了,有点不会写……Orz

评论 ( 8 )
热度 ( 13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