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靖苏】不梦君 10

第十章 · 且把金尊倾美酿。休思往事成惆怅。

两个人安静的相对而坐,一人沏茶,一人喝茶。热水在冬日冒出些袅袅的雾气,飘在二人之间,将气氛渲染的暧昧不清。

梅长苏试图找些话题:“没想到你还有会沏茶的一天。”

萧景琰闻言笑了笑,道:“茶是凝神静心的好东西,我也是后来才慢慢适应它。无事时泡泡茶,附庸风雅罢了。”

他提腕给梅长苏又斟了一杯,轻声淡笑道:“左右琴曲我也欣赏不来。不似你……对什么都能领悟一二。”

梅长苏局促的笑了笑,低声道:“莫要打趣我了。”

“我说的是不是实话,你心里清楚。”萧景琰静静道,“我以为你叫我来,是想互相坦白的。你还是要对着我遮遮掩掩吗,长苏……小殊?”

梅长苏捏紧了手指,低着头,一时间竟有些局促。

可是能有什么好说呢?又能说些什么呢?他犹豫片刻,还是选择了说些正事:“火药的事,你不必操心,我会劝住言侯。至于私炮坊……想来你应该已经有了打算,我就不插手了……”

“言侯?”萧景琰眯了眯眼,“我倒是不知道,这次跟言侯也有关。”

梅长苏语塞。是了,这件事,在前世毫无痕迹,萧景琰是不可能知道的。

萧景琰叹了口气:“罢了,小殊,我不逼你。但既然已经如此,以后你若是有什么安排和打算,大可以和我谈一谈。我虽然一直不如你聪明,但这么多年的经历下来,应该也不会拖了你的后腿。”

梅长苏心中一窒。他一直想知道萧景琰到底是怎么来到这个世界的,也就问出了口:“景琰,你到底……是怎么……来这里的?”

萧景琰愣了一下,片刻后才反应过来。他看着梅长苏眼睛里隐约的期待和恐慌,不由自主的伸出手去,握住了对方的,温声安慰道:“你不要急,也不要慌。我很好,大梁也很好,什么事都没有。”

也就是说,没有什么意外发生,萧景琰只是平平安安的活到了他的生命尽头而已。

梅长苏暗暗的松了一口气。

“既然已经发生过一次,那么这次想必胜算会更大。”萧景琰凝视着梅长苏,“夏江那里我会想办法解决的。”

梅长苏拒绝道:“不必,我就可以……”

萧景琰淡淡道:“你准备怎么做?去悬镜司诱他上钩?然后再被喂了毒药?”

他说到后来都有些生气,握着梅长苏的手也不由得捏的紧了些。

梅长苏道:“不……不会的。我已经派人给卫铮送了信,他此次肯定不会再被悬镜司找到的。这样的话,夏江也不会有什么审问我的理由。”

梅长苏看着萧景琰,温声安抚:“我不会再有事的,景琰。”

那声景琰太过温柔,两个人都吃惊于它出现的顺理成章。

萧景琰安静下来,低着头,摩挲着梅长苏的手腕,突然哑声道:“我很抱歉。”

“嗯?”梅长苏一愣,以为他是为了这次的光火,随即便笑道:“这又不是什么事……”

萧景琰摇了摇头,抬起头来重新看着他,道:“我很抱歉,长苏。因为前世的事情……那样伤害过你。”

他看着梅长苏僵住的唇角,握住梅长苏手腕的手不安的紧了紧,“我一直都很想跟你道歉……但一直都没有机会,也说不出口。”

过了一会儿,梅长苏僵硬的身体柔软下来,叹气道:“好了,景琰,已经过去了,不要再想了,好吗?”

萧景琰沉默着不说话,又低下头去。他看着梅长苏的手安安静静的放在自己身边,一个没忍住,捉着那手凑到唇边,轻轻的吻了一下。

梅长苏像是被那个吻烫到似的,下意识的大力抽出了自己的手。

这次萧景琰放开了。

“你……”他张了张口,却不知道该说什么。

说什么呢?萧景琰在给他的信里,那么直白的表达了爱意。

“有很多事情,我好像还没跟你讲过,小殊。”萧景琰又给梅长苏满了杯茶,轻轻咳了一声,便重新拿出一副笑脸来。

梅长苏狐疑的看着他,可是萧景琰的神态再自然不过,明明就是儿时对着林殊的样子。

他也轻轻咳了一声,用着林殊的语调回应着:“怎么啦?又有什么事儿了?”

萧景琰轻轻眯了眯眼。他的手指无意识的反复的抚摸着杯沿,笑了一下,也没有看梅长苏,出神似的道:“我一直想跟你聊聊一个人。”

“……谁?”

“他其实有时候挺让我生气的,但也常常让我觉得钦佩。有时候我忍不住想,你要是还在,跟他肯定能辩论个没完没了。”

萧景琰笑着叹了口气:“他不像你,总是一副没心没肺的样子,三天不打上房揭瓦,连我都敢欺负。我总觉得他有心事,但又不知道他一个在江湖上叱咤风云的宗主有什么好忧虑的。”

梅长苏垂下了眼帘,静静的听他说着。

“他跟我认识的江湖人都不一样。他没有那么讲究义气,也不鲁莽,也少了点逍遥天下的意味。他对礼节恪守的非常严,我经常搞不懂他一个江湖人怎么会这么讲究礼节。”

那杯茶已经快要凉了,热气慢慢的散去。梅长苏却一点没有喝的念头。

“他对我尤其如此,好像生怕冒犯了我。其实我常年在军中,不是很在乎这些,但又不好跟他说。

其实我第一次看见他的时候挺意外的,虽然当时情形复杂,但后来想想,他的确是一个让人惊艳的人。倒不是说容貌,而是气度。后来我常常猜测这是一个怎样的人。也许正因为如此,后来他的一些作为我才格外的不能接受吧。”

“够了……”梅长苏低着头,颤抖着声音打断他,“我知道了,你不要说了……”

萧景琰想说什么?他到底想说什么?梅长苏有些崩溃的想,他还想讲一讲他对这么谋士是多么的厌弃,又是如何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才动的心吗?

他作为梅长苏的时候听着他们怀念林殊,还要让他变成林殊来一起讨论梅长苏多么令人无奈吗?!

“长苏,”萧景琰叹了口气,停下了倾诉的调子,却重新喊了他的名字,直到他肯抬起头来直面萧景琰为止。

“我知道你在害怕什么,我也知道你为什么不想让我同时提及林殊和梅长苏。”萧景琰道,“你在害怕,因为你觉得你现在比你以前弱小了,怕我看不起你,怕我怜惜你同情你,怕你这样虚弱的样子被我看到,是吗?”

梅长苏瑟缩了一下。

萧景琰看着他的眼睛,认真道:“其实,人的强大分很多种。你如今的确不如曾经矫健活泼,但你依旧聪慧。你曾你一人之力,将我扶持到至高的宝座上去。你忍受了常人所不能忍受的痛苦和折磨,你的心性绝不会因为你的经历而让我看清,只会让我更加佩服你的坚韧。”

他叹了口气,道:“而我的确会怜惜你,却不会同情你。我怜惜你,是因为我心悦于你,便忍不住爱怜你罢了。这同你是什么样的人,并无干系。”

TBC

喜欢温柔的殿下吗。

我终于产出来了。

要不是突然发现其实不梦君(积累下来)的热度还算高而且一直有人问我更新的话,我一直以为这文看的人寥寥无几来着。


评论 ( 20 )
热度 ( 445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