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靖苏】不梦君02(双重生,HE)

第二章 •相思脉脉深如海,旧事漫漫隔天远•

萧景琰来到谢府门前时,接通报出来迎接的是谢弼,见面一开口就是:“靖王殿下亲自来了?快请进吧,苏兄在雪庐呢。”

萧景琰心下一叹,此情此景,当真与前世分毫不差。

他道:“我对苏先生教习的剑法很感兴趣,主要是想来请教一下,顺便带他们回去。”

他仍用了上一世的理由,谢弼也如上一世般回应道:“靖王殿下军功卓著,当然会对武技有兴趣,像我就不行,没那个天赋。”

萧景琰跟着他在谢府中走着,打量着谢府。他不是没见过,只是想到这座侯府很快就要变得物是人非,难免有些心绪波动。又想到马上就要见到梅长苏,便又有些不安了。

萧景琰已经有太久太久没见过梅长苏了,自从他那年离开之后。到了后来,就连梦都梦不到了。

但他也已经不是那个鲁莽冲动的皇子了,帝王之位无法撼动他的本心丝毫,却足以让他学会很多道理;无法改变他的心性,却可以让他的性格沉稳、更沉稳,冷静、更冷静。

他的地位太高太高,鲁莽和冲动都有可能是让这个国家倾覆的开端,他必须学会理智和隐忍。

飞流硬邦邦的声音唤回了他的思绪。

谢弼对他道:“苏兄病中好静,我就不进去烦他了,请殿下自便。”

萧景琰当然求之不得。

他让那三个孩子先去了他的马车中,梅长苏也了然的明白他有话要谈,便回身请靖王进入内室,亲自上茶。

好像跟前世并没有什么区别。

但也只是好像罢了。

萧景琰从来不笨,只是因为梅长苏太聪明,他又有些顽固执拗,所以显得笨拙许多。他一直默默的观察着梅长苏的反应,看见他对自己的到来毫无意外,也没有任何失态表现。

只是……眼中有一抹疲惫和苦涩之意。

萧景琰眨眨眼,有些怀疑是自己看错了。

“殿下前来,可是有什么要事么?”梅长苏将茶杯递给他,轻声问道。

萧景琰便接了过来,回道:“今日郡主之事,想必先生已经知道了。”

梅长苏应道:“听说了。看殿下的模样,郡主应当并无大碍。”

萧景琰淡淡道:“还是多亏了先生的提醒。”

梅长苏见他面无表情,看不出什么情绪来,微微皱着眉轻声道:“殿下莫非是觉得……我是一开始故意隐瞒郡主,然后再让殿下前去相救,以谋取最大的利益么?”

萧景琰挑眉看了他一眼,道:“不。”

他饶有兴趣的看着梅长苏的眼中闪过一丝意外和吃惊,漫声道:“想来先生也不可能算无遗策,无论如何,还是多亏了先生,郡主才能安然无恙。更何况……”他站起身来,“先生既然对我了解的清清楚楚,也应当知晓我的底线,不会做出这样令我反感的事来才是。”

梅长苏微微颤动着睫毛,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

萧景琰清楚,他与“梅长苏”是刚刚见面接触,若上来就表示对他完全信任,反倒奇怪,也不符合自己向来的性情。他想了想,斟酌着语气道:“我听闻苏先生之才乃世间罕见,想必是胸中谋略也是我这样的人不可能想象的出的。既然先生认定我为你的主君,那我也希望先生能如我一般敬重那些军中战士,若非万不得已,还是莫要将他们也算计到这些阴谋诡计当中来。”

梅长苏低声应道:“这是自然。但,对付太子和誉王,有时候必须要狠,要黑,要辣。稍有松懈,就会万劫不复……而更甚时,那些无辜者也会牵涉其中,甚至受伤更深……”

萧景琰打断他,道:“我知道。”

他直视着梅长苏的眼睛,不容他有丝毫逃避:“我自然明白,身边若是没有你这样的人,是断然无法应对太子和誉王的。我也明白,先生所言,毫无夸张。只是……无论是什么样的情况,也希望先生能尽量使无辜者……和先生你自己,免受其害。”

梅长苏被他最后加的一句愣了一下,喃喃道:“若想拿起刀,又怎么可能保证自己不被划伤呢……”

萧景琰更是心中酸涩。他其实并不想说这些话,又怕贸然揭穿会打乱梅长苏的筹谋,抑或让他不知所措。想来……从林殊,变成梅长苏,他自己心中,也分外难以适应吧……

萧景琰按捺下心疼,装作没听到梅长苏的呢喃,告辞道:“事已了,听闻先生身体不好,还是早些歇息吧。”

梅长苏回过神来,赶忙站起来躬身行礼。

萧景琰走时,还是低低的说了一句:“庭生的事,多谢先生了。”语罢,他头也不回的离了去。

 

这一次,他没有和梅长苏起什么大的冲突,飞流便也没有对他动手。但是,想来“绝不可伤害这个人一丝一毫”这样的要求,也早就提过了吧。

他想到梅长苏对自己的维护,不禁长长叹气,无数次懊恼自己曾经对他的种种猜疑的同时,又感到一种让人心酸的温暖来。

萧景琰细细想着今天和梅长苏的交谈,还有他看见的那些如同错觉的细节,反复琢磨。

他上一世,就因为总觉得看的的只是错觉,或者否定自己只道是想多了,才会屡屡同真相擦肩而过。

而现在,他对自己看人看事的犀利准确性,虽不至于毫无差错,但……对面那个人,无论是林殊,还是梅长苏,他都熟悉的不得了。

他断然不会再看错了。

他想着梅长苏眼底一开始的苦涩,和后来自己否认是来指责质疑他时的意外神色,心中渐渐有了一个非常离奇,但又不是完全没可能的猜测。

但是,仅仅凭着今日之想来判断,还是有些武断了。

萧景琰沉吟片刻,想到后来发生的事,难得露出一个笑容来。

一些小小的隐瞒和试探……并不算什么,不是吗,小殊?

他记得接下来发生的,是……侵地案,和兰园藏尸案。

他回来的有些晚了,这两件事,大概梅长苏都已经安排好了,也没什么他需要帮忙的地方。

还有什么事,可能是跟他有关呢?萧景琰闭上眼,仔细的思索起来。

 

没过多久,夏冬回京的消息便传遍了朝野上下。差不多同一时候,萧景琰便得知兰园已经被买下了。

还是一模一样啊。

说到夏冬……萧景琰沉吟了片刻。夏冬是扳倒悬镜司的重要角色,当年为了能说服夏冬帮忙,不知废了梅长苏多少力气。若不是梅长苏逼的谢玉说了当年真相,夏冬心思震动,恐怕根本没法让她同她的师尊产生什么嫌隙。

但是萧景琰已经不打算让梅长苏来对付谢玉了。梅长苏身体太差了,他希望他能好好养着。这些事,他知道全部的过程,那么由他来做也是一样的。

至于夏冬……俗话说得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如果能让夏冬早早对夏江生出些不满,那么最后关头的爆发想必更精彩些。

萧景琰猛地一抬头,心道糟糕,他竟然把聂锋给忘了!若是能早些将聂锋救出治好,恐怕……夏冬之事,根本不用劳心劳力如此之久!

萧景琰长叹一声,喊来了列战英。

TBC

OOC属于我……

体谅一下我一遍翻视频一遍翻原著一遍写的感受好么宝贝们,我还日更了呢……回复呢QAQ那谁,还有那谁,敢不敢更个文!

评论 ( 9 )
热度 ( 683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