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靖苏】天命反侧03(修真修魔AU)

“冒昧的问一句,城主如今的修为,大概是什么程度了?”

萧景琰沉吟片刻后,笃定答道:“虽不能与魔尊比肩,但仍可一战。”

“依苏某所见,城主来魔界既然是为了追求力量,那么想必也不愿一直蜗居在这小城之中吧?”

梅长苏缓缓搓动着手指,道:“若城主想在其中有一席之地,须得寻个由头,出面掌控一定的力量才好。”

萧景琰应道:“的确如此。不过几位魔尊力量强横,在实力尚且不足之前,我还不想跟他们来争夺权力。”

梅长苏一笑:“听起来,城主应当是有所打算了?”

萧景琰点点头道:“我重塑魔根,修炼速度仍远超绝大多数人,这也是我这么些年深居简出的缘故。或者等着时间较为合适的时候,或者等着有个合适的理由,才好将力量摆上台面。”

正因为紧促,他才会稍作犹豫便接纳了梅长苏的投奔。

梅长苏略一沉思,展颜笑道:“苏某初来乍到,也该先立些功劳才是。来寻城主之前,苏某也是下足了功夫的。刚好有一则消息,我想,城主或许会很感兴趣。”

他从袖中摸出一张纸,递了过去。

萧景琰接过,道:“先生怎的不用玉符?”

梅长苏笑了一下,应道:“城主也能看出来,我灵力微弱,用玉符的话还须耗用灵力,不怎么划算,就不常用。”

萧景琰一边听着,一边看着纸上写出来的东西。听罢,他拎起这张纸,似笑非笑道:“如此重要的消息,还是用玉符保险些,先生您说呢?”

梅长苏低了低头:“……是。”

萧景琰的指尖突然窜出来一簇火苗,泛着幽蓝的光。他慢悠悠的将纸烧了,道:“不过先生的这个消息,的确及时的很。”

那簇火苗熄灭了下去,萧景琰的手指轻轻敲着桌子:“西南方向的玄趾密境居然已经开始松动了,这个消息一出,想必大家都会坐不住了……”

玄趾密境被众多魔尊觊觎多年,奈何这密境一直牢不可破,只好等它慢慢松动了自行打开。这玄趾密境离昆仑山极近,据说有上古仙人留下来的宝物,若是当真密境大开,想来定会引得诸方争夺哄抢。有人会在这次事件中身陨,自然就会有人得利。

“若是城主能趁此机会,削弱各位魔尊势力,再能在密境之中得一二奇遇,便更是如虎添翼;就算做不到,也可将自己的修为之深推说到密境之中误打误撞所得,也不会引起太大妒恨。”

萧景琰点了点头。

梅长苏又道:“我听说,这清源魔尊对城主还算关照?不如将这消息也告诉他,卖个人情。”

“也好……”萧景琰慢慢点头,“也可以借他之手将你我二人送至密境。毕竟……我们离西南方,还是远了些。若是长途跋涉,少不得会引人注目。”

 

“你是说,玄趾密境将开?”

“对。”

清源魔尊眯起了眼,打量着萧景琰,道:“你……又是从哪里得知的这个消息?”

萧景琰平静道:“实不相瞒,我府上收纳了一位门客。他不知从哪里得知的这个消息,为了彰显自己的能力,便告知于我了。”

清源魔尊又问了一句:“可靠吗?”

“当然。”萧景琰看着清源魔尊,露出一丝微妙的笑意,“我今日来告知清源兄,便是想卖清源兄一个人情,到时将我也捎带过去。”

清源魔尊一笑:“原来你是打的这个主意。”他笑着摇摇头,道,“带上你没问题,不过,到时候你可也要把你那门客带来让我见见。能得到这样的消息,可不简单呐。”

萧景琰颔首:“清源兄想要见,那自然是要带上的。”

清源魔族摸了摸下巴,一挥手:“行了,没你的事儿了,你回去歇着吧,也准备准备,到时候别死在里面了。”

萧景琰行了一礼,转身走了。

 

“密境我也要去吗?”

“嗯,”萧景琰给他递了杯茶,“清源想见你,那你就去。见过了,跟我一起进密境。要是把你一个人留在外面,就你这身板……”他打量了一遍梅长苏,眼睛里有显而易见的轻视,“早晚都得给那帮家伙吞了。跟着我,还好些。”

梅长苏不由得失笑道:“是,谢城主体谅。”

“你那小童,也要一并带上?”

梅长苏不禁扭头看了一眼窗外的飞流,犹豫了一下还是说道:“若是不给城主添麻烦的话……”

萧景琰毫不留情的打断了他:“当然会添麻烦。”

他冷淡道:“我知你那小童与你甚是亲密,能力也非比寻常,只是他终究大脑受损,不可同常人相比。密境是何等危险之处,万一他由于常识的匮乏,而引来什么灾祸,你当如何?”

梅长苏抿着嘴唇,揉着袖口,低头轻声道:“城主说的是……”

萧景琰冷漠的一垂眼,却恰巧看见了梅长苏手指上的小动作。

他就那么饶有兴趣的盯了一会儿,也没开口询问什么,只是把列战英唤了进来。

“你准备一下,过段时间我们要去玄趾密境。有什么符隶、阵盘、法器,都收拾出来。多带些保命的东西。”他用余光扫了一眼还在低着头揉袖口的梅长苏,压下唇角的笑意,补充了一句,“同飞流多亲近一下,到时候他要一起去,便交给你来看管。”

梅长苏惊讶的抬头,萧景琰却没看他,列战英也镇定如常:“是,属下领命。”

“城主这是……同意了?”梅长苏小心翼翼问道。魔族之人向来喜怒无常、随心所欲,当萧景琰拒绝他那一刻他甚至都已经开始思考如何安抚飞流了。

但萧景琰又同意了?

萧景琰这才看了他一眼,道:“我想了想,毕竟先生体弱,万一我有什么照料不过来的地方,你那小童也好搭个手。再说,多一个自己人的力量,还是多一些保障。”

梅长苏心里突然安心许多。唔,虽然入了魔,但这个发小还依然很贴心嘛。

他认真的作了个揖:“谢城主。”

萧景琰摆了摆手:“你今日已经谢我两次了。没必要这么讲究。”

他一顿,问道:“我似乎还没了解过,先生曾经……哪里人?”

TBC

准备刷副本。

评论 ( 9 )
热度 ( 72 )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