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唐花】《暗艳》13(武侠正剧HE)

第十三章

“云先生。”古白源请云清尘在对面坐下了,倒了杯茶给他,“不知这个时候了,还有什么事么?”

云清尘淡淡一笑:“不过是对古兄白天之事感到奇怪罢了。”

古白源有些不自在的清了清嗓子:“也没什么……突然不舒服罢了。”

“是这样吗。”云清尘点了点头,抿了口茶,“我还以为古兄和她有什么过节。”

古白源干笑道:“我们素未谋面,怎么会有什么过节……先生多虑了。”

云清尘叹了口气,道:“既然没有过节,她怎么会花那么一大笔钱,只为了杀了你呢?”

古白源神色骤变,连呼吸都屏住了。

他道:“我不明白你的意思。”

云清尘平静的很,茶杯轻轻落在桌子上,发出咔嗒的一声。

“古兄,”他的声音还是温和的,“你看上去是个聪明人,却怎么会问这样的问题?”

古白源只觉喉咙发干,涩声道:“难道先生……是来与我透气的?”

云清尘看着他,微微笑了一笑。

古白源一瞬间明白了。他喃喃道:“你是来杀我的……”他苦笑了一下,道,“也是,你若是想帮我,又何必挑着夜深人静之时……现下想来,白天你拉我去那酒馆,也不过是试探吧?”

云清尘颔首,轻声道:“古兄,既然如此,何不跟我一同再去一次,见见那老板娘呢?万一是什么误会,也好……”

古白源却拒绝的果断:“我不想再见她,你若是想带我去那里,便带我的尸体去吧。”

他反手拔出腰间的长剑,烛光应在剑身之上,隐隐反光。

云清尘赞了一声:“好剑!”

古白源却不理会他,只对着云清尘一挥而出,直取他脖颈脆弱之处。云清尘向后一仰,堪堪避过。

他脚尖在桌腿上轻轻一点,只见上一刻还坐在桌前,下一刻却离了桌子五尺有余,身体却仍是稳稳的坐在凳子上,晃也不曾晃一下,只摇头叹气道:“古兄,你这是何苦……”

古白源咬了咬牙,脚尖发力,直冲着云清尘奔去——

古白源左劈右刺,云清尘却只是坐在凳子上,连起身都未曾;可怜古白源,根本无法触及他身。

就这样猫捉耗子似的逗了对方片刻,云清尘似是欣赏够了古白源气喘吁吁又越来越绝望的样子,才施舍一般抬起手,轻轻一夹——

剑影就定在他的手指之中了。

“你——!”古白源用力一抓,发觉无法取走后,虽有惊慌,倒也果断,松手弃了剑转身便运起轻功——

云清尘手指一松,剑“咣当”一声掉在了地上。他刚刚还在赞叹这把剑是多么的好,可现在却看都不再看一眼。

古白源这曾经的剑主人,像是被剑的命运所感染似的,也掉在了地上。

桌上的烛台,忽地一晃。

云清尘拍了拍手,好像要拍掉手里的灰尘似的,这才站起身,一步一步慢条斯理的走到古白源面前,俯视着他:“古兄,你看看,反正结果都一样,你这么一折腾,还浪费了许多时间。”

“苍风!”他对着窗外朗声一喊,一个身影便从窗中翻了进来。

他们刚刚如此大的动静,窗外的侍卫却无一人有反应,自然都是苍风的功劳。

“公子。”

“来,带上这个人,咱们去会一会老板娘。”云清尘冷眼看着苍风粗暴的拎起古白源的领子,也不管他,只径自走了。

只是走了没几步,他又想起来什么似的扭头问道:“洛大夫呢?”

苍风道:“已经将他送出城了,没人发现。”

云清尘眉毛微微一皱,很快又松开,再没说话了。

 

在这个被封闭起来的小城之中,虽然上位者有心加强宵禁,奈何人手紧张,再加上唐门本就擅长轻功,即便携带着一个不能行动之人也依旧游刃有余。

无酒酒馆还亮着一盏昏暗的灯。

云清尘极有礼貌的轻轻扣了扣门扉,听得里面传来一个模糊的女声允了,才推门而入。

崧蓝一见他,立刻站起了身,随即就看到了他身后苍风带着的人影。

“……他还活着?”

“是啊,”云清尘轻轻点头,“我看老板娘你今日见他之时,神色复杂,却不知还有什么事需要了断,便暂时放了他一命。”

“不必,”崧蓝断然拒绝道,“我现在见了他,只是徒增厌恶。还请阁下将他杀了吧。”

云清尘便点了点头,道:“取人性命毕竟是件血腥事。不如,老板娘还是暂且避一避吧。”

崧蓝深深的看了一眼被扔在地上昏迷不醒的古白源,点了点头,刚要转身,便听云清尘补充了一句:“也请那位壮士,避一避吧?”

崧蓝面色一僵,顺着云清尘的目光看去,正是她带回来的那个男人。

“袁柏……”她有些慌乱的唤了一句。

袁柏一步一步走到他们这里,定定的看着老板娘,哑声道:“我只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杀他?”

老板娘犹豫了一下,低声道:“他曾负我……”

“他曾负你?”袁柏惊愕的提高了声音,随即意识到自己过于激动,又恢复了镇定,问道,“你二人……曾有交集?”

这下,美艳的老板娘却是咬着红润的嘴唇,再不肯说些什么。

云清尘在一旁饶有兴趣的看着他们,更多在看袁柏。

袁柏来回打量着地上的古白源和站着的崧蓝,低声道:“你二人……有过交集……?怎么可能……”

云清尘看那老板娘手越攥越紧,好心替她解释道:“你放心,崧蓝姑娘要杀的,不是古白源,只是这个人而已。”

唐欣,也就是苍风,有点迷糊了:古白源不就是这个人?

那两人的神色却骤然变了。

崧蓝刚刚还攥的死紧的手一下子松开了,神色怔然,愣愣的站在那里,倒是袁柏一下紧紧盯着云清尘,沉声问他:“你什么意思?”

此时,刚好地上的古白源哼了一声。云清尘一下笑了,道:“不如,请地上这位去了易容,再来好好聊聊?”

袁柏又低头,双目圆睁,咬着牙道:“你是说,这个人不是古白源?”

云清尘叹了口气,道:“他当然不是古白源。崧蓝要杀的,只是有着古白源这个身份的这个人而已。”他看了一眼崧蓝,轻轻一笑,“而我,却是来确认的。不然的话,假若崧蓝要杀的,是真的古白源,我岂不是要杀你么?”

这回变成袁柏整个人僵住,崧蓝却是一晃,险些没站稳。她颤声道:“你……你什么意思……”

云清尘回头看了一眼唐欣,唐欣会意的开始擦去“古白源”面上的易容。云清尘柔声道:“老板娘这么聪明,怎么会不明白?袁柏,袁柏,倒过来念不就是白源么?”

他看着袁柏,真正的古白源,笑道:“古兄,不除了易容么?”

袁柏摇了摇头,转身看着扶着桌子的崧蓝,目中一痛,走到她身边,拉出椅子扶她坐下了,又握着她的手,蹲下仰视着她,低声道:“崧蓝,你……你能不能告诉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崧蓝低头看着他,也没说话,只是一颗眼泪啪的一声打在袁柏的手上。

打的他心都痛了。

这边,那古白源倒是醒了,睁眼时还有迷茫,打量了一番后却是面色铁青。他发觉自己站不起来,干脆便坐着,看着不远处的崧蓝和袁柏。

好一副情深意切的画面。

他冷笑了一声,也不顾声音还沙哑着,冷声道:“你还好意思指责我,我看你找情郎也很是顺利么。”

崧蓝听到他的声音,极慢极慢的抬起头来,看着他。

古白源脸上的易容去了,露出他原本的相貌来。

倒也算是个英俊的汉子。

崧蓝看着他,轻声道:“是你负我在先。”她眨了一下眼,又一颗眼泪落下来,“你见到更好的女人,就动心了。你宁愿扔了我,扔了野心,也要留在那里。”

她流着泪,又笑了起来,讽刺道:“可惜啊可惜,你在古家,永远都是个冒牌货,不该你的,永远不是你的。”

她手臂使力,将袁柏拉了起来,抬头看了他一眼,也不擦掉挂在下巴上的泪水,只是带了点温柔的微笑,轻声道:“是我欠你的。你放心,我都还给你。”

袁柏张了张口,却什么都没说出来。

崧蓝摇摇晃晃的走到古白源身边,伸手去翻他的身。

古白源神色大变:“你做什么?!”

崧蓝轻声道:“我最了解你不过。你若是得了什么好东西,是一定要贴身收着的,放在别处你不放心。”

还中着毒的古白源哪里挣的过崧蓝。崧蓝摸出一张纸后,扯了扯嘴角,转身递给跟在她身后的袁柏:“这是你古家的东西……现在还给你。”

正是古家的藏宝图。

袁柏抖着手接过了。他仔细看了图,又认认真真的打量了一遍崧蓝,像是第一次看见她似的。

崧蓝逃避的一扭脸:“别看了,我又不是什么好东西……”

她脸上的泪痕在烛火下那么明显,袁柏看着心疼极了,却也忽视不了一个事实:或许正是崧蓝和地上这个假古白源一起,行进了某个计划,不仅拿到了藏宝图,还害得他险些死去。

可是……他和崧蓝相处的这些日子,也是真的。

TBC

这次是剧情章~新年好XD

评论 ( 4 )
热度 ( 7 )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