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关于你们总搞不清的事儿】双性恋、跨性别者和人格分裂

算是一次科普,希望大家日常也好写文也罢,请注意。

至于同/异性恋,我觉得大家应该已经很熟悉了,就不多说了。

双性恋

大家对双性恋误解很多啊。

同性恋,指仅仅喜欢同性。

异性恋,指仅仅喜欢异性。

我今天还看到有人吐槽双性恋,要么喜欢男的要么喜欢女的,变来变去是什么鬼?

嗯……首先性向并不一定非要是单一固定的,其次,双性恋只是意味着对爱人的选择范围里,同时包含男性和女性,而不是说会同时喜欢两个人。这个双,指的是涵盖的两种性别,而不是同时喜欢两个人!切记!别给搞混了。

我还见过啼笑皆非的担忧,说我喜欢的人是个双性恋,是不是很容易出轨。

……完全不懂你们的逻辑在哪里呢。忠诚不是爱情的必需品吗?

好像还有人误解过双性恋是指同时能喜欢一个男人一个女人。

……谁没同时喜欢过人呢?仅仅是喜欢的话?但是跟性取向并没有关系的哦???

如果大家还有疑问我会补充。

(来自n年后的修正:改了一些当时没有注意到的错误,以及我之前文内提过的“无所谓性别”的称之为泛性恋,男女人兽都可以(bu),而本人已无性恋惹。)

跨性别者

这个群体,好像大部分人都不太清楚。

首先你一定要明白,跨性别,跟性取向,没有直接关系。不是说,一个男人打扮成女人,他就是同性恋。也不是说,一个女人,打扮成男人,她就是喜欢女人的。

杜绝GAY是娘炮LES是假小子这种绝对观念好嘛。

OK,那我们来看看这到底是啥。

顾名思义,指跨越了性别——跨越了生理性别,或者说社会性别。

关于性别定义,简单说两句吧。生理性别不用解释了;社会性别,即这个社会赋予你的性别,或者说你在这个社会中生存用的性别。还有一种,叫做心理性别。

大部分人,这三者是统一的。但跨性别者不是。

他们的心理性别和生理性别是相反的。

什么样的人叫跨性别者?娘娘腔?女汉子?NONONO

只有当TA否认自己的生理性别,才算。也就是说,对自己的生理性别,不认同,或者认同度非常低,对另一种性别的认同度更高。

娘娘腔么,如果他依旧在心里认同自己是个男人,那就不叫跨性别,纯属性格问题。

比较有名的跨性别的例子呢,太子妃升职记里面的女/男主算一个,因为TA一开始是以男人的心态用女人的身体生活。

最典型的应该是东方不败。从一开始的男性,到后来厌弃自己的男性性别,反而希望自己能成为一个女子,这就叫跨性别。

他是已经否认了自己的生理性别的。

那跟性向有什么关系吗?也算是有。我比较认可李银河老师的观点,即性取向不应该单指生理性别,而是以心理性别为主。其实这么说的话教主的同人应该算是BG了……但是教主太霸气,BL也完全撑的起来,所以无所谓。

如果一个跨性别者,生理性别为女,心理性别为男,那TA喜欢女生,叫异性恋,而不是同性恋。

就像我开头说的,一个男人(生理性别),打扮成一个女人(心理性别),但TA还是喜欢妹子(性取向),这叫同性恋。

大概懂了么?

所以文手写文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一点,娘气和跨性别,有时候搞不好,会很乱。

嗯……应该没什么落下没说的了吧。

跨性别者,从我目前接触的来说,大部分是从小就能有一定的征兆了,会渴望以另一种性别的方式生存。

女生不爱穿裙子不算啊= =那种冲动似的想法也不算,我说的是经过深思熟虑依然认为自己更喜欢另一种生存方式的。

像我这样的,不知道多不多,感觉应该算是少数。

题目上并没有写的关于双性别者

哈哈!有双性恋,怎么可以没有双性别!是不是很震惊?

一个人,怎么能有两种性别共存呢?

这种情况,应该非常少。嗯……我就是一个。不然也不敢来写对不对=W=

双性别者少的一个原因,我猜是大部分人最后都会选择一种性别来固定(我见过有人犹豫好久才决定了性别的,别笑)

我是偶然的情况下觉醒的,都是剑三的锅发现自己非常喜欢被人当作男生来对待。因为是在虚拟世界,你说自己是男孩子,他们也会相信,然后把你当做一个男生。那种感觉非常非常棒,我很喜欢,而且也很舒服。

当然之前也有,但是不多,因为在现实中我本身也属于比较强势的性格,身边人依靠我会比较多(尤其是女孩子们),当时也没有思考过,或者说还没有接触过这个词,所以没有太在意。

但是到后来比较明显的情况就是,我发现,尤其是在二次元,被人当女孩看待的时候会有点点别扭,尤其是每次看到资料上的女字的时候……包括别人提到我用她来讲的时候……

那个时候基本上是男性性格和女性性格共存的情况。

现在为什么稳定成了双性别呢,因为常年使用女性性格,我已经习惯了,你让我骤然改变一下,代价有点大。而且虽然男性性格才能算是本性性格,但女性性格已经是习惯性格了,而且这么多年,两种性格互相影响,很难彻底分裂开来。注意,这里也算是一种性格分裂

最后经过自己的斟酌和感受,我对自己女性性别的认同度在40%,男性性别的认同在60%。不是不喜欢做女孩子,当女生也是一种很好的体验,也有很多的好处和福利以及先天优势,但我还是更喜欢做一个男生。

所以,双性别的情况,就是,两种性格都是认同的。一般情况下来说,都会有侧重,但是相差不会太大。相差太大的话倾向就很明显了,就没有共存的必要了。

也就是说,对于我来讲,喜欢一个人有四种情况。男生喜欢男生,女生喜欢男生;男生喜欢女生,女生喜欢女生。

这四种情况下心态什么的都不一样!都不一样!都不一样!

不过这类人真的太少了,好多人根本就不知道还有这么种人,我都不知道从哪里解释。有问题我再补充吧。

人格分裂

我得说,梅长苏那种程度,离人格分裂差的远了去了,连性格分裂都算不上。

我们常说的人格分裂,指的是分裂型人格障碍。

记住了么盆友们!因为我下一个坑跟这个题材有关,我就顺便来给大家讲一下。

我们小说里讲的嘞,是指多重人格(或者说双重人格),分离性身份识别障碍,缩写DID。指至少有两个或者以上的不同的身份以及人格状态,反复交替控制着个体的思维。典型症状是严重的神经性头疼和重大记忆缺环。


还有,精分,指的是精神分裂,跟多重人格,是两种东西,两种东西,两种东西!!!

答应我,就像尔康答应紫薇一样答应我,别再往一起说了好吗……精分的症状是角色狂暴不是角色分离啊盆友们……

还有什么没说来着……应该没有什么好说的了,这种例子太少。

与其说我有多重人格,我更倾向于早年那只已经被我吃掉了=W=啊,辣个可爱的小萝莉啊……真的很可爱呢,也很受欢迎,可惜跟我不是一个人。

这次科普到此结束。

我想说的是:

一,双性恋也很单纯的,信我。看我真挚的眼神。

二,如果对方是跨性别者,希望更多的去理解他们。还有一些人可能因为性格跟本来的性别格格不入,别上来就开嘲讽:哈哈哈哈你看那个人好娘炮啊!须知有时候那些娘娘腔比那些喝酒抽烟的纯爷们有责任感多了。比如我们家明小天使。一个人,只要心不坏,有什么不能接受的呢。

三,多重人格这个命题不算特别沉重,但也没那么欢脱,有时候人格多了是一种解脱,但有时候也是一种折磨,尤其是我这种取而代之的情况,虽然我还是很喜欢我前人格的,但还是挺烦我妈有时候提到她……又不是一个人有什么好比的……

四,本来还想写抑郁症的,还有双性人,不过还是下次吧。然后大家有什么疑惑不明白的或者想知道的可以问,到时候我总结一下,再写一篇,然后加上抑郁症&双性人的情况。

五,……求扩QAQ真的不想总是被误解,也希望更多人能理解我们,也希望文手画手太太们可以对我们更了解一下以免作品中出现误导的情况,谢谢。

评论 ( 86 )
热度 ( 1171 )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