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唐花】《暗艳》14(古代武侠|正剧|HE)第一卷完

第十四章

地上的古白源突然发出了痛苦的低哼,僵持的氛围被诡异的打破。

崧蓝低头看了他一眼:“他怎么了?”

一直在旁边不出声的云清尘轻声接道:“当然是要死了。”

他也低下头去,看着古白源开始痛的抽搐起来,似是有些同情似的,道:“既然是任务目标,我当然不会对他留手……而且,他其实可以有一个解脱的,”云清尘抬头注视着崧蓝,语气宛若一场叹息,“可惜你们在这里,我实在不好出手啊。”

崧蓝听了,咬着嘴唇问道:“会很痛苦?”

云清尘颔首微笑:“当然。”

崧蓝想了想,摸出了藏在腰间的短匕,蹲下身贴着古白源的耳朵耳语道:“你负我在先,本来是你欠我的。现在我要了你的命,也帮你解脱,就算你还我的了。”她顿了顿,看着古白源勉强睁开的眼睛,无声叹息道:“但愿来世……你我都不要再相见了吧……”

锋利的刀刃贴在了古白源的脖颈上。他闭上了眼睛,感受着来自这个世界最后的一点温度——

冰凉,刺骨。

袁柏看着崧蓝缓缓的站了起来,也没有擦溅出来的血迹,只是低着头站在那里,愣愣的看着匕首。他忍不住轻声喊了一声:“崧蓝……”

崧蓝回过了神,却没有看袁柏,而是对着云清尘道:“你还有什么别的事么?”

云清尘轻轻笑着,向她摊出一只手,道:“解药。”

崧蓝表情有些错,她没有想到这件事对方都知道了。她突然心虚的厉害,咬着嘴唇摸出一个瓶子递了过去,僵硬着不敢看袁柏的反应。

“什么解药?”袁柏果然不解的问道。

云清尘拿过瓷瓶,似笑非笑的看了一眼崧蓝,敷衍道:“没什么,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

他扫了一眼紧紧皱着眉的袁柏,施施然道:“好了,任务完成,我也该消失了。”

袁柏却喊住了他:“等一下!”

云清尘看了他一眼。

袁柏道:“你为什么之前会跟他在一起?”他指着地上的冒牌货问道,“而且看上去他对你很是信任。”

云清尘叹了口气。他现在有点不太耐烦,于是选择了直接把话摊开:“第一,我接触他没多久就察觉他很可疑了。第二,我对你们古家没什么兴趣,坦白说古家这次还的确欠我个人情。第三,”他顿了顿,“云清尘的这个身份,我建议你不要查。”

他轻飘飘的转身走了,扔下一句:“因为你永远搞不清楚,到底谁是假的。”

 

袁柏往外追了几步,那白衣翩翩的男人却眨眼间不见了。

他无奈的苦笑了一下,是啊,那毕竟是个唐门……

他沉默下来,极缓慢的转过身,面对着低着头的崧蓝。

“你现在……有什么打算?”

崧蓝抬头看了他一眼,也不说话。那双曾经勾魂夺魄的眼睛已经失去了眼波流转的妩媚,看起来竟然有几分天真。

袁柏清了清嗓子,道:“你要和我走吗?”

崧蓝下意识的啊了一声,她有点惊讶,眉毛怀疑的挑起。

袁柏反而镇定下来。他走近几步,真挚道:“我是认真的。家父一直在催促我成亲,只是我之前一直没有这个打算……你……”他犹豫了一下,“我不知道你还有没有地方可去,但我希望你能跟我回去。我会跟爹说你是我遇上的良家女,我会娶你……”

崧蓝打断了他的话:“你疯了?!”她瞪着他,眼中似乎有火焰灼烧,“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吗就往家带?你是不是忘了你差点因为我们死了?还是说你忘了,我其实根本不是什么好女人!”

“我记得!”袁柏提高了声音。他喘了一口气,干脆道:“但我不在乎。”

崧蓝瞥过脸去,声音冷凝:“可是我在乎。”她叹了口气,“我们不合适……放弃吧。”

她重新看着袁柏,声音温柔了下来:“我很庆幸此生能遇见你,也很高兴你能对我这样好。可是,我们不是一路人。”她的目光落在地上的尸体上,“回古家吧,享受你该享受的,忘记你该忘记的。而我……”

她的表情宁静极了,仿佛已经得到了解脱:“我将安葬他的尸体,然后远走关外,永不会来。”

 

唐无明可不怎么在乎这两个人到底是怎么解决的。

苍风……不,现在已经可以唤他唐欣了。唐欣已经说过,他神不知鬼不觉的将洛辞砚送出了城,很安全,不会有人发现。

可是这个时候,那手无寸铁的小大夫能去哪儿呢?他敢在野外休息么?他能找到正确的方向么?

唐无明暗暗叹了口气。说到底这次洛辞砚帮了他不少忙,人也很讨喜,他并不反感。如果因为这一次的疏忽让对方受伤甚至送命的话,他说不定还会有些愧疚。

他让唐欣去处理一些后续,将细枝末节打扫干净。至于他自己……就去找找那个小大夫吧。

他悄无声息的翻过了城墙,寻了最高的一棵树,跃了上去。

没有火光。当然,在野外,如果不想招来猛兽,或者一些投机取巧的凶恶人士,最好不要点起篝火。

但这也无疑为唐无明的搜寻增加了些难度。

城外的土地一样坚硬,几乎很难看出什么痕迹。唐无明蹲在地上,仔细的看着生长的草木。

他是唐门,千里追踪对他来说,从来都不是一次两次。更何况,这次的目标,几乎完全没有什么防备。

 

洛辞砚呵了口气,搓了搓手。

夜间没有火,单独在野外,真是又不安又冷呢。

他把包袱抱的更紧了些,来借此掩盖心里的失落。

是的,失落。他什么都帮不上忙,也没有武功。努力了这么久,好不容易看见唐无明对他软化了些,却就这样被送走了。更过分的是,他毫无拒绝的余地。

留下除了拖后腿什么都做不了,他能留下干什么呢?

其实他也不是没有被拒绝过,虽然拒绝别人的次数更多些。他年幼丧母,与父亲也不怎么亲近。只有在进了万花谷后,才得到了师傅与师兄师姐的疼爱。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与父母相关的缘故,他一直都很喜欢温柔体贴的女性。他享受她们的温柔和包容,与其说将她们看作可以追求的对象,不如说是从她们身上汲取来自女性的温暖——来弥补从未得到过的母爱。

他喜欢粘着她们,擅长逗她们开心。如果能让她们笑起来,他也很开心。

但也仅此而已了,洛辞砚知道,他不爱她们。

他贪恋她们的温暖,却从来都不想与她们共度春宵,更不想同她们携手一生。于是那些人说他风流不下流,说他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衣……

他只是想等带那个真正属于他的人。

洛辞砚委屈的垂下了嘴角。

他想念唐无明,无论是冷淡的语气,还是漠然的眼睛。如果那个人能在他身边,哪怕一句话都不对他说,都没有关系。

他都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这样痴迷一个男人,天晓得他其实也挣扎过的——

但到底他还是遵从了内心。

他坐在树下歇息够了,又站起身来向弈城走去。

如果能在天亮之前走到就好了……

他出着神,才走了两步,就感觉自己被人从背后轻轻的拍了拍。

刚刚明明什么声音都没有!

洛辞砚吓得寒毛都要立起来了,却还是强装镇定,又大步往前走了几步才霍然转身:“什么东——!唐,唐无明?!”

那天的天气好极了,月亮隐隐约约朦朦胧胧,星星倒是璀璨的很,铺满了墨色的天空。他心心念念着的、让他痴迷不已的、刚刚还在相思的男人站在如同被宝石镶嵌着的星空下,看着他,无奈的叹息着,声音低沉而悦耳:“是我。”

绸缪束薪,三星在天。今夕何夕,见此良人?子兮子兮,如此良人何?

洛辞砚急促的呼吸了两下,当他察觉到这并不是他的幻想而是事实的时候,他毫不犹豫的扑了过去:“唐无明……!”

唐无明不经意间被扑了满怀,却还想着刚刚那人又惊又怕的样子看见她之后变成了又惊又喜,不知怎么就心软了。

他拍了拍洛辞砚的后背,低声催促:“起来。”他实在不太习惯跟人肢体接触的太多。

洛辞砚把脸埋在唐无明的胸口,深深的呼吸了一下,便果断的从唐无明身上离开了。他心中快活极了!唐无明特地来找他,被他抱住也没有一个甩手将他扔出去,只是温柔的让他离开而已。

他的眸子亮晶晶的,盯着唐无明看,声音里是按捺不住的惊喜:“我、我没想到你会来……”

唐无明唔了一声,道:“当时仓促,唐欣就只把你送出了城。现在事情处理完了,我来将你送到弈城再走。”

还要走吗……洛辞砚的眼睛黯淡下来。不能让我一直跟着吗……

那双漂亮的桃花眼中的星光突然不见了,唐无明有些遗憾,却什么都不打算说,而是对洛辞砚伸出了手,“走吧。”

他对着洛辞砚疑惑的表情道:“我直接带你飞过去。不然太慢。”

洛辞砚恍然的点点头,刚要伸出手去,唐无明突然又收回了手。

洛辞砚:“?”

唐无明皱着眉顿了顿,还是道:“算了,我陪你走过去吧。”

能长时间相处,洛辞砚求之不得。但他还是问了一句:“为什么……不飞了?”他一顿,着急起来:“是不是你受伤了?还是那个又发作了?”

他伸手就想摸唐无明的手腕。

唐无明躲了一下,摇了摇头,抿了抿唇才低声道:“……会冷。”

洛辞砚愣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这是怕他没有内力护体,在空中飞的时候受不了风吹呢!

他简直太开心了,只好低下头,拼命忍着笑意,跟在唐无明身后。

两个人就这样一前一后,慢慢的,在星空下走着,走着……

第一卷 完

****

评论
热度 ( 3 )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