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微

或许是不知梦的缘故,流离之人追逐幻影。

【请先看置顶】

人生目标是出家

有傻逼恐惧症和ky恐惧症。

除评论外所有提醒全部关闭

火影ing,佐鸣,带卡。

产量低迷,sorry啦。

【墨凤】通灵者正在参战 01

现代灵异类,节目拍摄,第一人称第三方视角注意。 




01、

我二十岁之前从来不信那些神神鬼鬼,作为一个信奉唯物主义的当代青年,我对这些封建迷信一向嗤之以鼻,觉得不过是一群装神弄鬼的家伙罢了。

后来发生了一件很诡异的事,打破了我的想法不说,我竟然鬼使神差入了行,意外拜了个师父。她老人家走的路子很怪,却没这么教我,只是指点了我一些关窍,剩下的全靠自由发挥,实在自己琢磨不透了再硬着头皮去找她。

按照我师父的说法,沟通阴阳、请神送鬼,本来就是靠天赋吃饭。一点天赋都没有,纯靠后天修行的人也不少,但最多学一些术数,算个卦,看个风水,这就是极限了。

我是不太懂这些,但我现在最困扰的问题就一个字:穷。

因为之前的意外,我的工作已经辞了很久,后来跟着师父学习通灵,一直都没有找,现在重新再来也够呛。师父她在这一行已经很有名气,找她的人只多不少,是一点都不愁吃喝的,甚至算是一个富婆。但我这么一成年男性也不好意思找她要钱,最后还是我师父看不下去我这么捉襟见肘,给我出了个主意。

她说,徒弟啊,你想靠这行挣钱,除了自己努力以外,你还得有名气。名气不是那么好得的,不过赶巧,有个捷径,就看你愿不愿意了。

我问,什么捷径?

她说,我听说有人准备办个节目,让那些自称有特殊能力的人去参加,互相比赛,最后谁赢了,拿了冠军,也有奖金。别的不说,你要是在这个过程里能有点真才实学拿出来,那以后私下找你的人肯定会多的。

我非常震惊这种节目居然可以播出,不过其中关窍也不是我该操心的。我想了半天,觉得最糟也不过是去丢人罢了,有什么大不了的。万一真遇上几个大神,那我也可以学习学习人家的方法。

 

报名那天是师父陪我去的,不过她打扮的很低调,一点都看不出平时大杀四方的气场。我跟在她后面,进了一栋楼。

这楼的位置很偏,从市中心要坐地铁差不多四十分钟,然后又要坐上半个小时的公交车,再步行差不多十分钟才能走到。我估计也正是因为这个,我师父才没穿她酷爱的八厘米高跟鞋。

不过,虽然位置有些偏,但装修很不错,电梯空调一应俱全,上了三楼就是报名处。我大概扫了一眼,估计三楼整层都被包下来了,房间里都是乌泱泱的人。

师父把我领到前台填报名表之后就不见了,我一看表,非常中规中矩,完全是最常见的自我介绍类型表格。写完基础信息后,下面几个大方向是特长爱好之类,我很犹豫地看向前台,问道:“抱歉,这里写什么……?”

前台是个小姑娘,抿唇一笑说:“擅长就是指您的领域,爱好倒无所谓,一般他们写的是喜欢用的工具之类,或者您写自己喜欢什么也行,如果实在不知道写什么的话,空着也可以。”

我挠了挠头,随便写了两笔递了过去。

我师父还没回来,我往走廊那边看了看。说不好奇是不可能的,之前我还没见过这么多的“同类”,但我毕竟初来乍到,也不敢乱走。

我站了一会儿,看见我师父从尽头的某个房间里走了出来,对我招了招手。我立刻走了过去,走到一半,看见她身后的房间门又打开了,两个人一前一后地往外走,我师父还让了一让。

出于好奇,在他们经过我身边的时候我多看了两眼,内心立刻非常复杂:这两个人都是年轻男人,一个穿着一身黑,一个穿着一身白,扎一眼看过去好像黑白无常。他们比我高差不多一个头,腿也长,我能用来观察的时间不多,只勉强看见黑衣服的男人下巴很尖,一下让我联想到网络上那些著名的蛇精脸网红。他脸上还有奇奇怪怪的花纹,活像非主流。我心里对他们的评价瞬间降下去很多。

我走到我师父身边,她没让我进屋,苦口婆心的对我说:“你别怕丢人,你的天赋摆在这里,大方向你不会出什么问题的。当然,你修炼的时间还很短,可能比不上别人,那也不要紧。”

她想了想,又说:“我刚刚给一个朋友打了个电话,他们请了很有名的大神坐镇,也是怕砸招牌。如果我没猜错,节目应该会安排大神最后一个上场,到时候你厚着脸皮也要去观摩,如果人家态度好,你可以试试,看看能不能让他指点你一下。”

我点点头:“好。”

师父又鼓励的拍了拍我,放我进了房间。

房间里大约有十来个人,只有一个人站着,看他的穿着像是节目组。他给我安排了个座位,让我稍等片刻。

我旁边坐着的也是个年轻人,看上去比我稍微大一些,神色有些激动,拿着手机按来按去。见她没有理我的意思,我又看了看房间里的人,发现都是些年轻人。要么这行的年轻人实在太多,要么就是节目组专门把年轻人都凑了一堆。

过了一会儿,又进来一个人,果然也是个年轻男孩,学生气都没下去。工作人员数了数人数,点了点头,说:“欢迎大家来报名哈。我今天简单的跟大家讲一下比赛的流程。”

节目从海选就开始了,最简单的题目筛一遍,一般能筛掉一半的人,再来一次的话,基本上主要的参赛人员就可以确定了。在这个过程中,拍摄也是进行的,也就是说如果海选就被筛掉的话,也有极大可能被拍下来播出去。

这样的话,那些江湖骗子的生意就不好做了。

我看了看其他人,发现只有一两个神色有些变化,大部分人都没什么所谓的样子。想想也是,这么年轻,就算当江湖骗子也没人会信。

大概讲完流程后,工作人员又强调说:“比赛不是强制性的,可以随时选择退出。”大概是为心虚的人考虑吧。

 

为了节省时间,节目组宣布下午就开始进行海选。工作人员扛着东西来来去去,我百无聊赖地在走廊转圈。距离他们宣布的开始时间还有两个小时,师父已经回去了,我想了想决定去吃个饭。

楼下左转就有一家牛肉拉面馆,兰州牛肉拉面和沙县小吃简直是遍布全国的超级无敌连锁店,虽然开店的也未必是兰州人或者沙县人。

走进去之后我才发现那一黑一白两个无常也在这里,不过位置挺偏,桌子上就一杯麦茶,俩人在小声说话。

我挺吃惊的,坐到座位上之后还多看了他俩几眼,结果那两个人相当敏锐地抬起头来看我,我只好赶紧移开目光装作是无意,心里却不由得嘀咕起黑衣男的妆——实在是太夸张了吧?

结果我听见一个人小声说了什么之后,另一个人笑了起来,也不知道是不是在笑我,搞得我非常心虚,差点饭都吃直接跑路。

他们在我吃完之前就走了,我慢吞吞喝了一会儿汤,以确保自己不会在路上再和他俩碰面。时间也没剩多久了,我又坐在店里蹭了会儿wifi,就回到了楼里。

一进楼,果然已经布置得差不多了,工作人员正挨个通知,我听了一耳朵,发现还是有人走了,因为工作人员说“希望下次能合作”,那铁定是这次告吹了。

我心情很复杂,一方面,我很讨厌这些招摇撞骗的家伙,败坏这行的名声;另一方面,他们当竞争对手对我来说也是个好事,现在他们退出了,留下来的要么是没这方面顾虑的,要么是纯玩玩的,要么就是有真家伙的。虽然我一再对自己说这次就是历练一下,但到底不想被吊打的太厉害。

我站在原地发了会儿呆,结果又看见黑白无常兄弟俩就在不远处,不过他俩这次没注意到我,正抬头看天花板,也不知道在干什么。

趁此机会我多打量了一下,发现黑无常除了下巴和脸妆有些夸张以外,竟然长得非常漂亮,无论是身形还是动作神态都非常爷们的一个人,五官却可以用邪魅来形容。这个联想让我起了一身鸡皮疙瘩,怀疑自己是不是三流小说看多了。

白无常看上去比他要小一些,黑无常像是二十七八,而白无常看起来只有二十出头。他比黑无常矮半个头,长得很秀气,五官精巧,有点乖巧的感觉,我估计他直接出道当明星说不定还能混的挺火。

他俩总让我觉得是来参加真人秀而不是灵异节目的,不过换个角度想想,这节目本来也算是真人秀的一种。

 

等正式开始的时候,我们一批一批上了四楼,一切已经布置完毕。四楼是个礼堂,非常大,正前方有个台子,有幕布遮着,看不见里面是什么。我当时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这种预感在导演宣布考题后成真:

节目要求我们在虽然长但有限的时间内感受幕布后面是什么,然后说出来。

我不算擅长这方面,但这个时候也只能硬着头皮上。本来我给自己找的是不太惹人注意的位置,为了提高准确率也只好往前走,一路上路过不少奇奇怪怪的人。拿着风水罗盘的,带着铜币的,这算是正常的类型。还有双手合十神神叨叨不知道在念叨什么的,点火点烟的,拿着奇奇怪怪的道具手舞足蹈比划的……

一瞬间我觉得非常无力。

我有些在意黑白无常,找了找他们,结果发现他们就站在最靠近门口的位置,黑无常懒洋洋的坐在椅子上闭目养神,白无常坐在那里像是在发呆……

我叹了口气,走到幕布前。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法门,我师父说我天生敏锐,对很多东西有种下意识的直觉,叫“灵感”,不是搞创作的那种灵感,是指“灵魂的感受”,或者说成“灵力的感受”也行。此刻我只能一靠灵感来猜测幕布后是什么东西,我相信海选对我来说不是问题,但我还是希望更出色一些。

 

节目组补拍了一些个人的小采访之后,便宣布我们可以回家了,结果会短信通知我们,同时也提醒我们说周六晚上节目会在某台播出,有兴趣的话可以看看。

周五的时候我收到了短信,非常简洁,内容是“恭喜您,通过了第一次考验,第二次选拔时间是下周三,请在上午十点到达”。这对我来说没什么意外的,也就没当回事。

节目播出的时候我蹲守在电视机前,师父给我打电话的时候问我在干嘛,我说我在看那个节目,她嘲笑我过于自恋。但我其实不是为了看我自己,我主要是想看看黑白无常是怎么被淘汰的。

结果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在我们上四楼之前,黑无常就找到拍摄组,问能不能提前走。拍摄组以为他要退赛,结果黑无常摇了摇头,说,我已经知道你们要布置什么了。

节目组自然不会同意,旁白还非常合理的质疑了一下,后期镜头也在睡觉发呆二人组身上晃来晃去,但一对一采访的时候,他们竟然全部是正确答案,唯一的区别就是白无常只比我好一点点,而黑无常的答案非常详细,简直惊人,令人怀疑他是不是作弊了。

我立刻给我师父打了个电话,问她知不知道这两个人的来路,结果我师父说:“嗯?你这都看不出来?黑衣服那个就是节目组请来的大神,白衣服的是他徒弟,他肯来就是为了带他徒弟长长见识。别得罪人家哦。”

我心如死灰的挂了电话。

 


tbc

在挖坑的边缘试探.jpg

评论 ( 8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微 | Powered by LOFTER